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從第一局開始就打得難分難捨,膠著至第五局才由北市大以3:2險勝北大。攝/吳怡暄

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從第一局開始就打得難分難捨,膠著至第五局才由北市大以3:2險勝北大。攝/吳怡暄

UVL

男一級預賽

雙北大戰互不相讓 北市大五局勝北大

瀏覽次數

2253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預賽,今(25)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雙方在預賽都獲得一勝的成績,這次對決兩校實力相當,從第一局開始就打得難分難捨,膠著至第五局才由北市大以3:2(25:15、19:25、25:16、21:25、16:14)險勝北大,獲得預賽第二勝。


第一局,雙方皆卯足全力進行搶分,比分也呈現膠著,遲遲未拉開差距,但北大過度心急,頻頻出現發球、攻擊出界等失誤,白白送給北市大許多分數,使得北大連忙叫出暫停。回場後,北大明顯慢下腳步,也在攻防上做出穩定的搭配,開始搶分,但北市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李偉弘小球攻擊、多次來回後張景翔一顆強而有力的後排進攻,成功將差距拉開至17:10,此時北大再度自亂陣腳,最後由北市大張景翔打出C式快攻為北市大以25:15奪下第一局勝利。


第二局,雙方依然不相上下,緊咬彼此不放,也一度平手,但北市大似乎過於心急而亂了陣腳,在攻擊、防守上皆發生失誤,北大見狀立刻採取快節奏模式發動一連串進攻,一陣你來我往後,北市大張景翔打出一顆過度用力的攻擊而造成出界,幫助北大以25:19搶下第二局。


經過局間調整,北市大捲土重來,開賽就以不同於前兩局的步調及搭配讓北大不知所措,直接將比分拉至17:11,使得北大不得不叫出暫停,可惜沒有發揮功效,北市大大開殺戒一口氣打出了四顆快攻,迅速地以16:25搶下第二勝。


沒有退路的北大在第三局有著不能輸的壓力,開局就靠著陳仕東、錢韞文搭配的雙人攔網,劉柏宏、吳秉衡紛紛打出快攻得分。但離勝利只剩一步之遙的北市大不願讓北大稱心如意,靠著張景翔的吊小球、林庭煒長攻攻擊,咬著比分不放,但吳翼丞仍出現攔網出界失誤,北大再添一局勝利。


戰況膠著的雙方在第五局皆拿出最佳攻守搭配,大意失局的北市大在最後除了在發球上給足對手壓力外,也加強了攔網、防守兩端的連結,但北大不斷突破防線,在攻擊上也繳出了多顆快攻阻擋北大得分,最後關鍵由北市大吳翼丞、許邱晉廷雙人攔網成功,北市大也以3:2(25:15、19:25、25:16、21:25、16:14)險勝,替膠著的賽況畫下句點。


國立臺北大學雖遇亂流,仍穩住腳步進行攻防。攝/

國立臺北大學雖遇亂流,仍穩住腳步進行攻防。攝/ 吳怡暄


去年第五名的臺北市立大學在這場戰役中,打的其實並不輕鬆,過程中幾度的比分追平甚至是被超前,北市大都能快速的穩住腳步並再度找回重心。提升攻防,除了聯賽外並沒有其他的比賽可以做磨練,在比賽場上屬實經驗不足,所以臨場穩定度不高,教練陳俊良說:「其實我們在比分拉扯時都很多都是我們自己的失誤,雖然今天獲勝但還是要減少我們自己的失誤把氣勢再拿出來,運動最棒的碧芳就是擊敗比自己更強的對手,希望之後球隊能拿下更好的成績。」


去年奪得公開二級季軍的國立臺北大學,在今年初升公開一舞臺,面臨的對手、比賽強度都比以往來的更有挑戰性,今天表現雖不敵北市大,但在攻防上可以看出北大的球員們都有超強拚勁想為北大奪勝,教練翁仲邦表示:「在預賽中我們總共打了三場五局大戰,整體表現已經達到我的預期,因為平常練習的時間不是很多,球員都專注在課業上,練習的強度也不太夠,所以我們把這次比賽當作練習,雖然今天輸球,但已經很滿意了,之後會再提升訓練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