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黃國政攻下全場最高19分,外加三顆三分球。攝/羅新雅

海大黃國政攻下全場最高19分,外加三顆三分球。攝/羅新雅

UBA

一般男分排

全場9顆三分 海大輕取城市科大摘首勝

瀏覽次數

1356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6)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展開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日最後一場比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開場海大便展現兇猛的進攻火力,絲毫不給城市科大喘息空間,全隊多點開花僅一人未有分數進帳,四人得分上雙,以92:36輕鬆挺進明(27)日的八強賽。

甫開賽,海大馬上掌握比賽節奏,張凱翔、曾致皓、黃國政三分出手皆有斬獲,迅速將比分拉開。反觀城市科大較晚進入狀況,頻頻發生失誤讓海大取得多次反快攻的機會,首節結束海大19:8領先。

第二節,城市科大在進攻端逐漸找到準星,一度打出一波4:0逼得海大喊暫停調整,可惜防守端仍然找不到解答,海大無論遠投近切皆大有收穫,在黃國政單節8分外加兩顆三分球的好表現下,海大逐漸拉開比分,43:21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海大下起三分雨,邱加陞、葉紹譽接連投進三分球將全隊氣氛帶至最高點。面對懸殊的分差,城市科大試圖力挽狂瀾,但到了第四節已氣力放盡,依舊無力回天,全隊單節僅有4分進帳。終場海大以92:36收下排名賽首勝。

數據方面,海大有四人得分上雙,分別為黃國政19分、曾致皓12分、高益銘11分及林楷宸10分,城市科大則以呂典霖10分為全隊最高。

城市科大呂典霖(左)此役攻下10分為全隊最高。攝/羅新雅

城市科大呂典霖(左)此役攻下10分為全隊最高。攝/羅新雅

談及今日的比賽海大教練蔡琪揚說:「因為太久沒比賽,開賽可能稍嫌緊張,所幸狀況有慢慢調整回來,整體來說還不錯。」談到第三節的三分雨蔡教練表示,上半場球員們出手過於急躁,中場有提醒球員們慢慢打好每一顆球,空擋自然出現就多了許多出手的機會。去年海大4分惜敗,止步八強,「今年希望可以進入四強,爭取更好的成績。」

「我一直都希望他們可以快樂的打球,比起球技,我更注重他們的品性,他們也都做到了。」今年球季在此告一段落,雖然未能贏球,談到子弟兵的表現城市科大教練傅姿伶仍給予選手們高度肯定。「但我希望他們眼光不要被自己侷限了,今年只到了排名賽第一場,未來希望球員們可以朝著挑戰第二場、第三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