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陳玟蒨一夫當關砍下31分。攝/陳紀瑋

陽明交大陳玟蒨一夫當關砍下31分。攝/陳紀瑋

UBA

女二級預賽

陽明交大陳玟蒨爆砍生涯新高31分 率隊斷義守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1082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C組預賽今(19)日於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首場比賽由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對上北上應戰的義守大學,陽明交大以速度彌補身高上的劣勢,在陳玟蒨狂轟31分帶領之下,以63:54擊敗義守大學。

賽前義守拿下二連勝的好成績,陽明交大則是一勝一敗緊追在後,本場比賽上半場,雙方分數咬得相當緊,義守主力球員中有三名超過170公分,身高相對劣勢的陽明交大則利用鋒線的速度來彌補,並在第二節中段由陳玟蒨領軍打出一波7:0的攻勢,義守在喊出暫停過後,藍珮菁立刻回敬一記三分打,上半場結束陽明交大以32:28,僅4分之差領先。

義守藍珮菁拿下全隊最高12分。攝/陳紀瑋

義守藍珮菁拿下全隊最高12分。攝/陳紀瑋

易籃後,上半場砍下19分的陽明交大陳玟蒨被嚴加看管,戰況仍相當膠著,分差皆維持在5分上下,直到第四節,陽明交大利用防守轉換快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在歐䕒雯的上籃後將分差拉開到雙位數,陳玟蒨也持續刷新自己的得分紀錄,讓義守遲遲無法追上,終場陽明交大以63:54賞給義守預賽首敗。

賽後義守大學教練謝宗宸對於今天比賽失利表示,在防守的策略上有些錯誤,太著重於看管對方得分主力,但無奈對手今天手感佳,多點開花之下在比賽後半段分數逐漸被拉開,雖然禁區有著高度優勢,但球員有傷在身,無法用全力來應戰,也希望她們能在下階段前恢復健康。

陽明交大教練鄭智仁對於子弟兵今日表現給予肯定,他說:「比賽中有發揮出團隊速度優勢與默契配合,陣中球員身高較矮,每場比賽皆居於劣勢,因此平時都會要求球員要打出速度。」因逢期末考在即,鄭智仁也坦言:「球員雖然都是體保生,但課業壓力也是很辛苦,甚至有球員在賽後必須立即趕回學校考試,但也憑藉對於籃球的熱愛,她們都能兩者兼顧。」

單場砍下31分的陽明交大陳玟蒨對於今日表現仍感到不可思議,就讀碩一的她邁入第五個大學賽季,也在陣中扮演帶領的角色,希望與隊友奮力拚下每一場比賽,談及這個賽季的目標,陳玟蒨希望預賽能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