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黃立承曾是政大雄鷹一員,實力不容小覷。攝/莊乙芩

政大黃立承曾是政大雄鷹一員,實力不容小覷。攝/莊乙芩

UBA

一般男分排

國防醫體力下滑 政大趁勝追擊上演大逆轉

瀏覽次數

232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於台北體育館進行,本場由昨日險勝的國立政治大學對戰國防醫學院,國防醫一度領先17分,不料下半場主力陷入犯規麻煩,板凳實力不夠深,讓政大追擊大演逆轉秀,終場政大以75:58笑納三連勝。

開賽,國防醫緊抓政大失誤漏洞,得分點有裡有外,國防醫王棠禹展現身高優勢,主宰禁區,就連中距離跳投也表現出色,打出一波11:1攻勢,首節結束國防醫28:11雙位數領先。

 

政大余明駿在下半場跳出來救火。攝/莊乙芩

政大余明駿在下半場跳出來救火。攝/莊乙芩

 

次節,國防醫改變進攻手段,透過小組配合,在外線導傳吸引對方防守,禁區無人控管下,戰術接連奏效,不過政大張邦晏勇闖禁區,要到四次罰球,讓政大氣勢大漲,使分差緊咬在五分以內,中場政大以31:37暫時落後國防醫。

易籃後,與上半場氣氛不同,雙方呈現拉鋸戰,國防醫侯達叡先放進三分提振氣勢,殊不知政大王璟諭隨後也射出三分冷箭,上半場打得拘謹的政大余明駿在關鍵時刻投入三分球,讓政大將比分追至一分差距,此時國防醫張瑋麟回擊一顆中距離,幫助國防醫守住領先。

不料國防醫主力球員在末節紛紛陷入犯規麻煩,場上球員體力下滑,再加上板凳實力不足,政大余明駿、王璟諭跳出來掌管戰局,絲毫不給國防醫好臉色,兩人聯手拿下17分,反觀國防醫在決勝節僅靠罰球得到2分,政大驚濤駭浪終場75:58逆轉國防醫。

政治大學葉良志教練賽前就下達「消耗戰」指令,顯然戰術奏效,他讚許球員不放棄的精神,雖然在開賽被拉開比分,本場比賽就是靠著全員合作,不管誰上場多久時間,上了場就是全速進攻,不過教練也特別點出罰球是團隊失分的關鍵,這方面要再多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