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U為2022年後續賽事與各籌委會維持密切合作。圖/取自FISU官網

FISU為2022年後續賽事與各籌委會維持密切合作。圖/取自FISU官網

國際

外電新聞

走過大規模停辦 FISU單項賽事的下一步

瀏覽次數

2396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原訂於2020年要舉行的29項世界大學單項錦標賽(World University Championships)與大學世界杯(FISU University World Cup),最終因新冠疫情蔓延,該年僅於3月底辦理競速滑冰、10月底線上舉行智力運動兩項賽事,剩下的27項賽事,FISU幾經多重考量,決定不再延至2021年,忍痛選擇停辦。

線上研討會維持溝通 確保賽事舉辦品質

FISU單項錦標賽自1963年開辦以來從未大規模停辦,2020年是史上第一次,儘管歷經史無前例的「挑戰」,FISU仍積極準備2022與2024年的賽事。FISU於今(2021)年5月,透過舉辦線上研討會,維持與各單項賽事的籌辦委員會的密切合作,確保舉辦品質,FISU技術代表主席等也都出席,每項子題更超過100人參與。

然而,FISU也為未來賽事預留較高彈性,一但疫情有最新發展,不排除延期或停辦等選項,目前2022年的單項賽事預定有14項,包含現代五項、智力運動、鐵人三項、輕艇競速、沙灘排球、滑水、定向越野、高爾夫、五人制足球、攀登運動、壁球、越野、競速滑冰、滑雪定向;受成都世大運等大型賽事延至2022年等因素影響,進而確認取消的有帆船、射擊、舉重與自由車4項。

「搏擊運動」將納入大學世界杯賽事。圖/取自FISU官網

「搏擊運動」將納入大學世界杯賽事。圖/取自FISU官網

將首辦「搏擊運動」大學世界杯

2022年舉行的大學世界杯,除了原有的三對三籃球、足球與七人制橄欖球以外,將新增「搏擊運動」,有拳擊、空手道、泰拳、桑搏、角力與武術等6種,而2024與2026年預定也都將辦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