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隔3年再奪冠,隊史第22冠到手。攝/大會

臺師大隔3年再奪冠,隊史第22冠到手。攝/大會

UVL

一級決賽

「新生連線」開外掛斷北市大4連霸 臺灣師大隔3年重返榮耀收第22冠

瀏覽次數

228

大會

臺北 報導

大一的李貝兒和「17」張稦豈開外掛合得35分,率臺灣師大女排以3:1甜蜜復仇,氣走尋求四連霸的北市大。隔3年重返榮耀,UVL第22冠終於到手,教練張恩崇、曾華鈺激動落淚,李貝兒榮膺最有價值球員、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雙獎,是最大贏家。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天在北市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收兵,女子組前四名依序為臺灣師大、臺北市大、高雄師大和中正大學。

本季公開女生組最有價值球員是臺灣師大李貝兒、最佳舉球員臺北市大陳莉鎔、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臺北市大林書荷、臺灣師大李貝兒、最佳舉員對角攻擊球員臺灣師大張稦豈、最佳中間攔網球員高雄師大廖嘉安、臺北市大甘可慧、最佳自由球員臺灣師大林其蓉。

公開女一級連續6年都由臺灣師大和臺北市立大學對決爭后,只是結果跟前面這3年前不一樣,這回是由臺灣師大以3:1(25:22、25:19、20:25、25:12)復仇成功,繼108學年度後隔3年重返榮耀,這也是臺灣師大女排UVL隊史第22冠。

此役臺灣師大以李貝兒得21分最佳,龔詩雯和張稦豈各14分次之;臺北市立大學則以林書荷得22分最高。

冠軍盃終於再度回到手中,臺灣師大教練曾華鈺激動落淚。「我108學年度到臺灣師大任教的,該年度奪冠後拿了三年亞軍,重返榮耀的路上相當辛苦,在企業排球聯賽也是跌跌撞撞,很謝謝球員相信自己、相信隊友也相信教練,也謝謝執行教練張恩崇對我的信任。」

UVL初體驗就拿到MVP,李貝兒很開心可以幫學姐重返榮耀。「賽前我有跟主祈禱,我相信上帝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我當然想拿冠軍,但也想過如果沒拿到就明年再拚,北市大陣容很完整,板凳深度也很夠,我覺得冠軍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一路走來的這個過程。」

臺師大李貝兒(左)榮膺UVL最有價值球員。攝/大會

臺師大李貝兒(左)榮膺UVL最有價值球員。攝/大會

同樣是新鮮人的張稦豈說: 「因為四強賽自己沒打好,賽前其實很焦慮,我有跟一些前輩請益,他們告訴我,要抱持正向的態度,所以我就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曾華鈺透露,因為自我要求很高,稦豈的確是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

碩一的龔詩雯說: 「大一時臺師是冠軍,大二在我們手上斷了連霸,這次很多人都認為北市大會贏,還有鼓陣來加油,我告訴隊友沒關係,那我們就自嗨到比鼓陣嗨,我之前狀況不大好,很謝謝貝兒還有稦豈,她們會跟我說:『你很棒喔!我相信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