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隊長白蓉得分上雙 。攝/彭昱茜

實踐隊長白蓉得分上雙 。攝/彭昱茜

UBA

女二級預

隊友就是我最大的力量 實踐收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435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B組預賽,今(18)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預賽首戰,本場由實踐大學對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開局雙方失誤不斷,持續調整手感,最終由實踐依靠絕佳的默契及快節奏的進攻,終場實踐以120:20大比分差奪下預賽首勝。

開賽,台北海大率先取得球權,但隨即發生失誤,實踐看準快攻機會,上籃得分。此後,雙方失誤不斷,由實踐白蓉一記三分,穩定隊伍士氣,而台北海大仍深陷傳球失誤的危機,迫使教練團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實踐把握住火燙手感,持續將比分拉開,首節實踐以34:7取得領先。

次局,實踐延續領先士氣,葉姿妤展現強心臟,強勢進攻台北海大禁區,並多次成功抄截,調快比賽節奏。反觀台北海大陷入得分當機,發生多次失誤,僅有零星攻勢,次節實踐以69:10持續領先。

易籃後,實踐池善瑛看準外線空檔,一記三分球,並成功把握抄截機會,連得8分,迫使台北海大叫出暫停。可惜上場後台北海大仍無法突破重圍,比數持續維持雙位數差距。末節,台北海大黃子昀重振信心,並強勢進攻實踐禁區,成功買犯,貢獻比分。不過實踐依舊靠著極佳的團隊默契以及防守,穩定輸出,終場實踐以120:20大比分攻下預賽第一勝。

實踐隊員在場上彼此互相扶持。攝/彭昱茜

實踐隊員在場上彼此互相扶持。攝/彭昱茜

賽後,實踐周育賢教練對於今天球員們的表現說:「整體來說做得蠻好,壓迫有給足,籃板防守也有做到位,不過外線的部分,還需要再加強,今天的射手手感都找不太到。」而今日場上有兩位球員傷退,周教練談到:「運動有一定的風險在,還是希望她們保護好自己,安全最重要。」

對於擁有極佳的團隊默契,實踐隊長白蓉說:「因為隊員們都住在一起,所以常會相約去吃飯及娛樂,藉此培養出好感情。」而她也談到:「自己能有強大的心臟及不畏懼的進攻,都是因為有隊員們的鼓勵,非常感謝隊員們。」

台北海大林超文教練說道:「由於隊員們大部分都是非本科出身,所以今天是第一場比賽,表現得不太穩定,希望在下一場可以改善今天發生失誤的部分。」平時林教練也常告訴球員們,用愉悅放鬆的心情打球,但要多進攻,不要畏懼,才能在場上展現自己的能力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