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區男子晉級決賽隊伍。攝/大專體總

第五區男子晉級決賽隊伍。攝/大專體總

綜合

三對三

第五區港都開戰 高科男女雙冠成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1719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五區,今(2)日於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男子組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A、國立高雄科技大學C、國立高雄餐旅大學B、國立高雄餐旅大學C、輔英科技大學B、輔英科技大學C進入六強戰,爭奪四張全國決賽門票,而高科成最大贏家,分別在男、女子組拿下雙冠寶座。

 

男子分區冠軍戰由高科A決戰輔英A,雙方互相祭出兩分球致意,拉開比賽序幕,高科展現十足的默契,小組搭配傳球切入,反觀輔英A廖翊宏雖拿下全場最高12分,共投出4顆兩分球,展現驚人外線能力,仍不敵高科奪冠的企圖心,最終16:14高科氣走輔英奪下男子分區第一。

高科隊長林守成。攝/大專體總

高科隊長林守成。攝/大專體總

謙虛不居功的高科大三隊長林守成,直呼隊友很給力,外線投射有發揮出來,且默契上也比昨天來的好,當節奏被敵隊牽走時,總有人跳出穩住腳步,等到進攻時間剩下5秒時在組織一波攻勢。今日表現打80分,林守成說:「拿下分區第一非常開心,剩下的二十分,留到全國決賽去突破吧!」

 

「好球啊!沒事沒事!繼續打!」分區第二的輔英A大一廖翊宏提到,輸球的關鍵在於防守不夠積極,換防補位沒有交代清楚,不過相較昨天過多的單打獨鬥,今天更多了些小組搭配。確定晉級全國決賽,廖翊宏難掩興奮說:「原本報名參加只是為了開心打球,增加比賽經驗,沒想到能晉級全國,覺得不可思義。目標打好每一場球,盡全力去拼,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將於八月在愛迪達101球場舉行全國決賽,而緊接著第四區預賽將於6月15、16日在實踐大學(臺北校區)以及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開打。

 

男子組:

第一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二名:輔英科技大學

第三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C

第四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B

 

女子組:

第一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二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D

第三名:輔英科技大學A

第四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