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網前奇蹟,弘光科大守出首勝。攝/陳星

點亮網前奇蹟,弘光科大守出首勝。攝/陳星

UVL

女一般預賽

點亮網前奇蹟 弘光科大守出首勝

瀏覽次數

4114

SSU 特派員 陳星

高雄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K組預賽今(2)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點燃戰火,首戰由國立中山大學對上弘光科技大學,面對中山大學猛烈的炮火攻勢,弘光科大秉持「球不落地」的信念,反守為攻,雙方激戰四局後,最終弘光科大以3:1(22:25、25:23、25:19、25:21)笑納首勝。

首局在雙方快攻手猛烈轟炸中展開序幕。中山黃思萍、郭子榕與弘光郭彥妤一開局便展現欄中的看家本領,以快攻猛轟對方堡壘,互不相讓,整局皆在分差小於3分的情況下激烈進行。接近局末點,中山郭子榕把握機會,一舉突破弘光防線,幫助隊伍以25:22搶下首局。

次局開打,雙方依舊你來我往。面對中山主攻手林小帆、黃思萍、郭子榕的進攻,弘光以隊上先發舉球員賴怡雯為中心,展現球不落地的氣魄,從網前防守做起,一一破除中山猛攻,在激戰中以防守創造奇蹟,反守為攻,局末以25:23搶下次局,暫與中山平分秋色,各保一局。

第三局,弘光延續前局氣勢,以防守為原點,創造隊上主攻手、欄中攻擊機會,除隊長郭彥妤表現亮眼,林雅瑜、王馨蔆皆以強勁球風屢屢破除對手防線,帶領全隊取得領先優勢,拉開比分差距。此外,在比賽進行期間,以替補球員為首的弘光加油團以宏亮聲音給予場上球員穩定依靠,鼓舞全隊士氣,同時大幅提升球員出手信心。在加油聲此起彼落之際,弘光以25:19再拿一局,搶先聽牌。而暫居落後的中山大學,因場上溝通落實度不足,加上自身失誤過多,第四局以21:25敗給弘光科大。最終由弘光科大以3:1拿下首勝。

網前漂亮得分,弘光科大選手不忘相互鼓勵。攝/陳星

網前漂亮得分,弘光科大選手不忘相互鼓勵。攝/陳星

弘光科大教練江欣淳表示,對於本場比賽球員表現相當滿意,尤其以防守為出發點,建構整場比賽得分基礎,值得肯定。隊長郭彥妤也相當讚揚隊友,她說:「因為我相信,隊友們會在後面cover,我才能更專注於進攻。」而整場比賽最關鍵的舉球員賴怡雯表示,自己與隊長郭彥妤從高中接觸排球,兩人已培養厚實默契,也是本場比賽致勝關鍵之一。

中山大學教練盧桂蘭坦言,本場比賽落敗原因在於球員自身心態調整能力不足,沒有信心、沒有士氣,自然無法掌握比賽節奏。而本屆剛好遇上隊伍年齡斷層期,比賽經驗欠缺,且今年暑假才順利成軍,能有今日表現,其實已對於球員相當肯定。也因如此,盧教練表示:「我們參與本屆大專排球聯賽的目標不會太過高遠,主要是希望能藉此磨練球員,增加他們的實戰經驗,球員們未來的表現,便會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