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林蝶21分14籃板。攝/大專體總

世新林蝶21分14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林蝶「雙十」末節13分 衛冕軍世新克市大7連勝連5季晉六

瀏覽次數

1025

大會

臺北 報導

林蝶21分、14籃板,含決勝的第四節豪取13分,本季首度「雙十」,開季連7場得分上雙,13日率衛冕軍地主世新74:59力克北市大,守住本季最後也是連4主場,果真在家千日好,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兩階段打完7連勝,提前晉級六強複賽,也是105學年起連5季晉六,力拚二連霸有譜。

上第四北市大5連勝中斷,吞下第2敗,累計5勝2敗,暫排第五,下月底最後階段4連戰依序對臺科大、佛大、臺大、文化,再拿2勝乃至1 勝,大抵就可晉級。

林蝶前三節只得8分,世之新52:49小贏,末節她禁區大殺四方,北市大對她完全沒轍,世新很快擺脫糾纏,單節全隊得22分,林蝶就占13分,主場這最後一勝壓根是她末節「用力」拿下。

本季原應轉戰WSBL台元、但「應大家要求」,再多打一年UBA的林蝶說,自己的主場尤其末役,開局就被北市大逍遙,第一節一度落後4分,她實在「看不下去」,肯定要跳出來,因這一局怎可能輸掉。

確定是最後一年UBA,唯一目標二連霸,但林蝶的「大小配」麻吉陳育緹,今天只得2分、3助攻,最擅的三分球4投不中,明顯有壓力,她說,肯定想打好,卻有點放不開,但贏球最重要,尤其二連霸,至於下季還打不打,屆時再說,現言之過早。

世新教練何正峰說,開季前6場,林蝶得分雖都上雙,但籃板無一位數,近兩戰對北商、北大,甚至各僅拿3、4個,有損昔日「籃板怪咖」名號,而之純因林蝶「太聰明」,知道前幾場對手較弱,她只用三分、五分力打,機會讓給學妹、隊友,今天逢勁敵北市大,她當然不敢再兒戲,特別是第四節用「十分力」拚,才會有這等漂亮數據。

話鋒一轉,何正峰說,贏的得比預期辛苦,主因防守沒做好,之前一再演練的全場包夾,此役保留,近20分領先被追成3分差,係他換替補,但仍對子弟兵有信心,還是有驚無險贏球。

世新全場三分球19投只中2,被北市大的23投中7比下,教練王宣雲不滿意說,都是空檔、就是不進,且還是自家養的籃圈。

她說,人家北市大的小個兒又快又準,「我們的球員不知變通、拐彎,要跟著硬來硬往,效果怎會好。」王宣雲說。

北市大開局16:12小贏,世新13:0後25:16 超前,從此掌控大局,一度39:25領先14分,北市大回敬9:0,再以34:39咬住,三節打完52:49,世新僅3分優勢,靠林蝶禁區一柱擎天,得以保勝。

林蝶之外,本季初來乍到的菲籍外援潔丹妮兒16分、12籃板,連4場、開季5度「雙十」,後衛李吟娸10分、5籃板、4助攻、3抄截,大一妹妹李盈潔8分、7抄截,許玟瑄9分、10籃板,也功在贏球。

世新大學李吟娸。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李吟娸。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吳采庭、陳姿華都進3記三分彈,各得12、10分,陳又甄1球9分,大一鳥高芷晴8分、7籃板、3助攻,大二中鋒廖瑋晴8分、5籃板。

教練錢薇娟再次肯定吳、陳兩射手在高強度的防守下,三分球出手不手軟,但她說,輸在失誤太多,全場26次太傷。

她強調,面對世新強勢主場,防守很稱職,尤其有效箝制射手陳育緹,但漏了後場的李家姊妹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