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劉文斌在一般男生組撐竿跳高奪下金牌。攝/林宜臻

北市大學劉文斌在一般男生組撐竿跳高奪下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收下人生第一面獎牌 北市大劉文斌撐竿跳高摘金

瀏覽次數

1584

北市大學劉文斌今(5)日在田徑撐竿跳高決賽中,以4公尺25的成績,在眾一般男子組好手中脫穎而出,雖然最後挑戰大會紀錄失利,不過劉文斌仍收下金牌,而這也是他「人生第一面獎牌」。

首度參加全大運的劉文斌,一路從3公尺85、4公尺05皆飛身過桿,緊接著挑戰4公尺25也順利跳過,確定拿下金牌的他,決定再接再厲挑戰大會紀錄4公尺40,不過三次嘗試皆失利,最終帶著4公尺25的成績,劃下本屆全大運驚奇旅程。

全大運一般男生組撐竿跳高的奪牌選手站上頒獎台合影。攝/林宜臻

全大運一般男生組撐竿跳高的奪牌選手站上頒獎台合影。攝/林宜臻

 

劉文斌練習撐竿跳高長達五年的時間,他笑說:「原先就看好4公尺40的高度,來全大運的目標原本是預計挑戰大會紀錄。」不過因賽事延期的關係,加上疫情嚴峻,導致沒什麼時間練習,因而小感可惜。

雖然沒能突破大會紀錄,不過初體驗就迎來人生第一面獎牌,依然別具意義,他誓言「突破大會紀錄」下屆再來:「我不會把金牌視為目標,比較想破紀錄!」他期望之後有能力,再前進公開組挑戰。

110年全大運田徑一般男子組撐竿跳高
金牌:北市大學 劉文斌(4公尺25)
銀牌:成功大學 蔡智明(4公尺05)
銅牌:南臺科大 林胤辰(3公尺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