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人人皆是兵,退建國奪首勝。攝/陳亭蓁。

南華人人皆是兵,退建國奪首勝。攝/陳亭蓁。

UVL

一般男預賽

南華穩紮穩打逆襲建國 直落三奪首勝

瀏覽次數

193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6)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本場比賽由南華大學出戰建國科技大學。南華穩紮穩打,主攻手楊偉民進攻強而有力,以3:0(25:16、25:16、25:17),直落三退建國贏得首勝。

甫開賽,南華抓準對方失誤搶下第一分,雙方實力相當,戰況膠著,兩隊人人皆兵均有分數進帳。首局前段頻頻互咬比分,中段戰成13:13平手。南華林清華率先突破平手僵局,隨後在'呂東証及楊偉民的攻擊下逐漸拉開分差。反觀建國雖不斷調整狀態展現反攻氣勢,仍無法把握攻擊節奏,南華便以25:16收下首局。

次局,南華憑著強勁的加壓發球率先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關鍵時刻林清華的猛攻再度將比分拉開,此時建國不願將分數送給南華,張方泓與楊偉民攻擊對方無人防守處,將氣勢帶到最高點。暫停過後,建國未把握進攻機會,造成連三波失誤不斷丟分,南華楊偉民網前吊球將分差擴大至10分,加上兩顆連續攻擊使建國毫無招架之力,率南華以25:16拿下第二局

末局,建國調整過後防守森嚴戒備,不料,南華趁勝追擊強攻一波8:1的攻勢。雖建國張方泓藉身高優勢進帳不少,仍不敵南華遲遲無法將比數追平,最終以25:17拿下第三局,直落三奪得勝利。

南華主攻手楊偉民扛得分重擔。

南華主攻手楊偉民扛得分重擔。 攝/陳亭蓁。

 

現為南華大學公開二級的球員梁嘉展身兼一般組教練說道:「今日球員整體表現我認為很不錯了!」 除了平時會與校隊一起訓練外,梁嘉展教練提到,會視狀況讓一般組球員加入比賽做額外的磨練。也因從未交手過建國,特別在賽前叮嚀球員減少整體失誤,會較容易贏得比賽。

今日表現亮眼的大四南華主攻手楊偉民談及今日表現則說,對於兩顆發球失誤不甚滿意,而自身在攻擊時的訣竅是不要想太多,放鬆才能順勢擊球,並自我期許下一場會更好。他還談到:「如果表現不佳,還有隊友在。」期望能與隊友並肩作戰打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