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吸引八國好手參戰。攝/大專體總

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吸引八國好手參戰。攝/大專體總

國際

亞大羽

首屆亞大羽在新北 各國新星誰「羽」爭鋒

瀏覽次數

2676

2019年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首屆即選定新北市作東,9月18至20日在板樹體育館舉行,共計有8國、77位選手參賽,其中不乏多位羽壇新星,包括青奧銀牌的中國好手林貴埔,以及中華隊男單林俊易、女單許玟琪。
 
期待日本、韓國、澳門、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與地主中華等8隊將勾勒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主辦方亞洲大學運動會代表司徒振輝表示,樂見各國好手及教練前來,共同參與歷史性的第一次。

中國隊男單林貴埔,除在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鍍銀之外,2018年也摘下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銅牌,該屆賽事的女單銅牌蔡惠珍,這次代表新加坡前來爭取金牌。
 
近況維持高峰、7月才奪下超級300系列賽美國羽球公開賽冠軍的林俊易,是中華隊奪牌熱門,年僅19歲的他希望自己一場一場來就好,「如果有順利達到目標的話,成功自然會到手。」
 
曾奪下106及108全國大專運動會女單金牌的許玟琪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國際賽活動,蠻興奮也很期待!」,目標當然是希望拿下冠軍,而中華隊身為東道主,她則認為壓力還好,並盼望能一步一步來,順利打進決賽。

中華隊林俊易(左)、許玟琪(右)皆為奪牌熱門好手。攝/大專體總

中華隊林俊易(左)、許玟琪(右)皆為奪牌熱門好手。攝/大專體總

「很榮幸新北市能夠協助舉辦此次賽會,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為選手加油!」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表示,並盼賽事能培養各國選手間友誼。
 
本賽事免費入場,9月20日最終決戰將於FOX體育台進行直播、MOE Sport Youtube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