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以「老八」之姿挺進四強。攝/林瑞妤

南華以「老八」之姿挺進四強。攝/林瑞妤

UBL

男一級複賽

左投吳家凱9局完投 率南華前進四強

瀏覽次數

692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倒數第二天,今(8)日關鍵之役,由美和科大強碰南華大學。雙方投手皆完投九局,不過南華先發投手吳家凱僅失1分略勝一籌,且南華靠著七局上三支安打串聯超前比分,終場以4:1力退美和,拿下首張四強門票。


二局上南華靠著三支短程安打,攻下1分。美和五下展開反攻,同樣靠著三支安打攻下追平分,五局結束雙方戰成1:1平手。

南華七上攻勢再起,傅碩章靠著守備失誤上壘,王逸誠打穿三遊防線形成安打,捕手邱亭堯把握得點圈攻勢,擊出安打攻下超前分,接著陳嘉翔敲安再攻下1分,南華突破平手僵局,取得3:1領先。

九局上,南華傅碩章、王逸誠安打串連攻占一、三壘,隨後傅碩章靠著滾地球掩護,再添1分保險分。九下美和郭庭佑敲安,不過後段棒次熄火無功而返,終場南華以4:1擊退美和,收下複賽第五勝。

南華先發投手吳家凱此役先發9局,送出9K,丟1分自責分,今日搭配的捕手邱亭堯是他高中的學長,且今日比賽中替吳家凱打下超前分,吳家凱說:「比賽時他(邱亭堯)不斷引導我,面對什麼打者就該怎麼丟,也很感謝他今天替我打下超前分,其實他才是今日的MVP。」

 

南華先發投手吳家凱完投9局。攝/林瑞妤

南華先發投手吳家凱完投9局。攝/林瑞妤

南華雖以第八名之姿進入複賽,卻以5勝2敗戰績率先晉級四強,賽後總教練蔡仲南表示:「預賽時遭遇六連敗,我用了很多方法,不過要特別感謝師父的開導,讓選手們心情更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