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楊惟婷單場攻下17分帶領世新拿下勝利。攝/謝旻蒨

世新楊惟婷單場攻下17分帶領世新拿下勝利。攝/謝旻蒨

UBA

一般女預賽

防守帶動進攻 世新取得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67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2)日在黎明學院進行第一天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迎戰世新大學。世新大學靠著楊惟婷個人攻得17分的帶領下,終場世新37:31擊敗北科,收下預賽首勝。

甫開賽,世新大學靠著優勢頻頻進攻籃下,多次由楊惟婷直搗禁區切入突破得分,防守方面則是靠著中鋒雙塔劉芝君、林昱伶的阻攻限制北科進攻;北科方面則是靠著丁霈慈、楊翊聯合拿下11分,緊追比數,上半場結束北科以13:23暫時落後。

下半場北科藉由加壓防守迫使世新發生失誤,並連續的快攻得分,陣地戰也多次利用切入將比分拉近,末節一度比分縮小來到4分差有望逆轉,不過世新主力楊惟婷今天手感火燙,靠著外線火力不斷得分將北科的氣勢撲滅,更一鼓作氣將比分拉大,終場世新就在楊惟婷的進攻帶領下以37:31擊敗北科,取得預賽首勝。

「每個人對球和進攻的拚勁還有專注度不夠是之後我們球員需要去改進的。」世新教練周育霖表示,第一場比賽對於一般組的小朋友來說都會比較緊張,賽前告訴球員,先從防守開始做起,而我們防守做得比較好,但相對的進攻卻沒有快攻,所以這是我們之後需要去加強的地方。

而首度先發的世新大學劉芝君說: 「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先發,但因為上半場太緊張,所以打得有點綁手綁腳,透過中場的調適和隊友的鼓勵之後,下半場就有比較回到狀況內,希望之後的比賽能夠把罰球和腳步更加的進步,幫助隊友拿下勝利。」

大專盃首度先發中鋒劉芝君

大專盃首度先發中鋒劉芝君 展現強大禁區能力。 攝/謝旻蒨

「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所以我希望他們要比今天的自己更進步,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我一直告訴球員要能夠去面對問題去解決它,這就是他們成長的地方。」北科教練施宛君表示,這場比賽前面一度做得很好,但後面沒有體能了,體力下降之後防守就跟不上了,最後沒有做好的原因是因為當自己攻不進去的時候,自己又發生失誤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