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楊承翰表現優異拿下14分。攝/陳紀瑋

醒吾楊承翰表現優異拿下14分。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分排

無懼人數劣勢 醒吾僅七人應戰成功扳倒致理

瀏覽次數

205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26)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首日的賽程,本場比賽由致理科技大學迎戰醒吾科技大學,醒吾雖然僅7人應戰,但點點開花,以82:68擊敗致理。

開賽雙方手感理想,命中率佳,尤其醒吾,隊長施博文聯手楊承翰單節共投進6記三分球,合拿25分帶領下,以28:17暫居領先。

醒吾隊長施博文砍下27分為全場最高。攝/陳紀瑋

醒吾隊長施博文砍下27分為全場最高。攝/陳紀瑋

次節致理開始反撲,多次強攻禁區得手,5人有得分紀錄,將分差縮小到42:47,5分落後。

易籃後醒吾改變防守陣行,致理疲於應付,單節僅得8分,醒吾則是郭德揚跳出,單節11分進帳,率隊打出23:8攻勢也為比賽奠定勝基。

末節致理雖偶有攻勢,但無奈落後分數過多,無法追回,終場醒吾就以82:68淘汰致理。

賽後致理教練簡名豪表示,今天比賽除第三節被一波帶走外,其他節其實都打出競爭力,所以給予學生肯定。簡名豪坦言因學校體育館在整修,只能在室外練球,常常因天候因素停練,加上疫情影響,所有隊員到開學才陸續到齊,種種困難之下能走到這邊,已經能給給子弟兵打80分了,希望未來在體育館整修完成後,成績能有所提升。

醒吾教頭孫崇軒表示今天勝利的關鍵為第三節改變防守陣型,由區域改變為盯人,讓對手在處理球方面變得綁手綁腳,進一步壓制對手得分。對於隊上只有七名球員的困境,孫崇軒表示,近年來招生確實不如預期,有時自己也要跟著下場練球,好在隊員都很努力,目標是打進全國。砍下27分的隊長施博文表示,雖然贏球,但仍有些不足,希望學弟在場上可以更專注些,雖然隊上只有七人,但靠著體能訓練加強,還是可以應付比賽,想和隊友前進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