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科大女籃隊長邱紫頤攻守兩端表現優異。攝/劉亭寬

慈濟科大女籃隊長邱紫頤攻守兩端表現優異。攝/劉亭寬

UBA

一般女預賽

慈科強拉尾盤擊敗大同 迎接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515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6)日在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大同大學對上慈濟科大,慈濟科大在孟思嘉、馬詩淳第四節單節各得6分的帶領下,以47:35擊敗大同大學,獲得本學年首勝。

開場雙方發生多次傳球失誤,直到開賽四分鐘後,慈科靠著孟思嘉在籃下接獲吳雅琪的傳球放進,率先破蛋,但兩方仍皆陷入得分乾旱。節末,慈科的進攻逐漸回穩,先是馬詩淳在籃下放進,緊接著余竺恩快攻上籃再有分數進帳。首節結束,慈科以10:5領先大同。

第二節,大同找回進攻的節奏並展開反擊,靠著徐藝芯、劉梓蔚兩記三分球,配上黃幸媛的快攻得分和徐子詒的中距離跳投,單節團隊拿下14分。反觀慈科出現了進攻當機,單節僅有謝佳妤的左邊45度角三分球,第二節結束時,大同反倒以19:13逆轉慈科。

易籃再戰,雙方呈現拉鋸,互有領先,慈科手感火燙,吳雅琪藉著身高優勢頻頻在籃下擺進,將比分順利超前但慈科的領先優勢隨即被大同李宣邑拋進兩分要回,節末,慈科再度超前,第三節終了,慈科24:27握有三分領先。

末節慈科換上主力選手,即便大同徐子詒個人單節6分力挽狂瀾,仍難敵慈科孟思嘉、馬詩淳合計12分的表現,終場慈科以47:35擊敗大同帶走勝利。

大同大學球員徐藝芯第二節投進三分球吹響反攻號角。攝/劉亭寬

大同大學球員徐藝芯第二節投進三分球吹響反攻號角。攝/劉亭寬

 

拿下今年預賽首勝後,針對球隊勝利的關鍵,慈科隊長邱紫頤認為球隊今天有許多良好的溝通與提醒,整體默契配合的很好。場下的鼓勵場上的隊友,而場上選手也有把自己分配到的事情做好。慈科教練林依蓁也透露第三節能夠超前的原因歸功於換邊防守,並且板凳席上隊友提醒的聲音是關鍵之一,再加上防守也逐漸進入狀況,進攻也變得比較敢打。

賽後大同教練陳宏澤表示,「對方的選手有著身材上的優勢,我們球員可以打的只有五六位,再加上主力中鋒缺陣,幾乎沒甚麼人可以做替換。」下半場也因為體能上的流失,導致防守跟不上對方的腳步出現了許多錯誤的判斷,但教練仍相當滿意球員今日的表現,有三、四位選手的表現超乎預期,賽前教練交代的任務也做到了六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