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A隊奪冠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朝陽科大A隊奪冠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綜合

三對三

朝陽女籃創雙項冠軍 中科復仇成功稱王

瀏覽次數

1709

2019大專校院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最終決賽於8月11日下午兩點開打,採取win or go home的單淘汰制,最後由臺中科大C和朝陽科大A分別稱王封后。

女子組朝陽科大姐妹鬩牆,囊括前二名次,也是繼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第一(五對五)後,再刷隊史紀錄雙項冠軍。最終戰表現亮眼的大一生潘若蓁,積極切入跑動,分傳給隊友,賽後她謙虛說:「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進步,從比賽中也獲得很多新想法。」另外,有打三對三習慣的她也提到,平常隊友都是男生,只需在外線埋伏投球,較少有和女生打鬥牛比賽的機會,感覺很不一樣,消耗更多體力,小組之間的配合也更為重要。

臺中科大C隊張哲誌單場最高13分。攝/大專體總

臺中科大C隊張哲誌單場最高13分。攝/大專體總

 

男子組臺中科大C在決賽首日被對手臺北科大絕殺,飲恨吞敗,11日關鍵一戰靠著臺中科大C張哲誌火燙的六顆外線,帶領球隊報仇成功,奪得2019年大專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男子組冠軍。賽後張哲誌表示,預賽外線失常手感冰冷,早上有特別來練投找回準心,隊友之間默契配合也越來越流暢。此外,上北部前張哲誌與隊友們找來公開組球員進行實戰訓練,以戰養戰,他說:「挑戰比自己強度高的會進步很快,最後一場大家狀態調整不錯,非常開心能拿下冠軍。」

 

2019大專校院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最終名次:

 

[一般女子組]

第一名:朝陽科大A

第二名:朝陽科大B

第三名:高雄科大

第四名:長庚大學A

 

[一般男子組]

第一名:臺中科大C

第二名:臺北科大

第三名:高雄科大

第四名:中興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