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許育修/吳芳嫻拿下混雙金牌。攝/大專體總

網球許育修/吳芳嫻拿下混雙金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網球混雙、男團、女團豪奪金牌 破世大運最佳成績

瀏覽次數

433

中華網球代表隊在本屆世大運創造歷史,許育修/吳芳嫻在最後登場的混雙賽事奪下金牌,總計我國在男雙、女雙與混雙勇奪3金,加上先前女單取得1銀1銅,使得男團與女團總積分躍上第一,再奪下2面團體金牌,總獎牌數5金1銀1銅,超越2017年臺北世大運所創下的4金1銀2銅成績。

混雙金牌戰由許育修/吳芳嫻出戰,面對地主中國組合湯千慧/金雨全。這場比賽為網球的最後一場比賽,原訂6日中午開打,但天公不作美,當地下起大雨而延宕多時,影響選手的身心靈,也考驗選手的體能狀態。

首盤兩方展現奪勝氣勢,雙方上演激烈拉鋸戰,最後打到搶七,中華隊才以局數7:6險勝。第二盤中國組合及時回穩,破了中華隊三次發球局,以6:2扳平戰局,讓比賽進入超級搶10。最後一盤來到白熱化,末段中華隊拉出尾盤,最後以比數10:6收下勝利。

許育修/吳芳嫻搭檔混雙拿下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的第7金。攝/大專體總

許育修/吳芳嫻搭檔混雙拿下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的第7金。攝/大專體總

網球代表隊在本屆賽事於男雙、女雙、混雙、女團、男團共拿下5面金牌,是我國拿下最多金牌數的競賽種類,助中華代表團累積7金,追平境外參賽最多金紀錄。值得一題的是,首次站上世大運舞台的許育修,男雙與混雙皆收下金牌,加上男團也奪金,個人進帳3面金牌。同樣吳芳嫻在女雙、混雙、女團喜獲3金,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之一。

網球向來是我國的傳統獎牌庫,今年「五金行」開店,不僅延續奪金傳統,更是達成自2003年大邱世大運起,連續10屆鍍金紀錄。下屆萊茵-魯爾世大運將繼續挑戰空前紀錄,期待能把紀錄再往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