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銀牌北商黃瀞平首戰直落三勝出,本屆劍指后位。攝/簡少彤

上屆銀牌北商黃瀞平首戰直落三勝出,本屆劍指后位。攝/簡少彤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女單首戰穩定發揮 北商黃瀞平瞄準后位

瀏覽次數

968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賽事於今日(6)在中原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上屆公開組女子單打銀牌黃瀞平首戰穩定發揮,搶下兩局順利晉級,本屆誓言奪金。公開女子團體賽臺北市大拚四連霸,一般男團僑光科大本屆異軍突起盼挑戰金牌。

羽球女子單打世界排名69的臺北商大黃瀞平,上屆首度參賽就打下銀牌,本屆作為第一種子、昨日賽程輪空,今日對上臺體盧苡宸是本屆全大運首戰,火力全開,率先搶下兩局(21:8,21:12)晉級下一輪比賽。

目前就讀臺北商大大二的黃瀞平,本屆參與單打和女雙,「雖然報兩個賽事,但是目標還是在擅長的單打項目上。」明日將對上清大新秀趙亭妤,黃瀞平笑著表示將全力爭奪單打后位,女雙和搭檔游美儒則會盡力表現。

她期許自己除了在全大運有好表現外,也放眼國際,作為國家隊好手的她,下周將代表臺灣參加為期五天的歐洲賽事,希望能再帶幾面獎牌作為「伴手禮」回國。

另外一般組男子團體賽B組僑光科大昨日以3:0直落三擊敗去年銅牌長榮大學,今日又以3:0退中興大學,明日將對上強敵長庚大學,爭奪分組第一寶座。

 

僑光科大一般男團兩日皆直落三勝出,力拚分組一。攝/簡少彤

僑光科大一般男團兩日皆直落三勝出,力拚分組一。攝/簡少彤

僑光科大一般組不乏昔日高中體育班的選手,戰力大補強。僑光蔡享宸談到今日表現卻十分不滿意,直呼「還沒適應」,但賽後會盡速調整狀態繼續備戰。而針對今年目標,他和隊友一同表示:「比起個人賽成績,更想和學長及隊友們拿到團體金牌。」本屆全大運羽球項目都將在5月10日決賽逐鹿「中原」,一爭王、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