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一分一分穩紮穩打,逆轉奪複賽首勝。攝/吳恩加

北醫一分一分穩紮穩打,逆轉奪複賽首勝。攝/吳恩加

UVL

一般女複賽

北醫上演追分秀 冷靜為致勝關鍵

瀏覽次數

325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Q組複賽,今(23)日最後一場賽事,由臺北醫學大學對上國立中正大學。本場皆為兩隊今日第二場比賽,但場上場下喊聲、加油聲不減反增,場邊家長還拿出加油棒,帶動比賽熱血氛圍。最終北醫以3:1(25:22、20:25、26:24、25:19)拿下勝利。

開局雙方你來我往,比分持續緊咬至15:15。北醫舉球員侯瑞軒靈活調度,與攻擊手搭配順暢,並掌握偷襲機會,局末點成功吊球得分,北醫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正重振旗鼓,李珮瑄發球壓制對手,加上攻擊手網前多變的處理球,開局便以7:0領先北醫。北醫周佳儀積極進攻,並透過攔網要回分數,也幫助團隊重新調整打出一波5:0的攻勢,以10:7迫使中正喊出了暫停。暫停過後雙方僵持,最後幾波來回中正靠攔網予對手施加壓力,以25:20追平局數。

第三局開局如前一局的戲碼,中正蔡秉均連續發球得分,還有兩顆彈網球,中正氣勢拉到高點,以16:6取得全場最大分差領先。北醫經暫停調整後,再憑發球將比分追至四分差。雙方僵持多顆來回考驗耐力,北醫簡瑞頤強勢突破,加上中間手嚴密的攔網,以22:22追平比數,更化解一個局末點。北醫團隊士氣高漲,26:24逆轉戰局率先聽牌。

比賽來到第四局,雙方緊咬比分,但由北醫維持小幅領先。比數拉開到20:15,中正喊出暫停,但暫停後北醫仍把握較多進攻機會,加上團隊嚴密的防守,最終以25:19喜收比賽勝利。

北醫組織多變,在教練帶領下打出新高度。攝/吳恩加

北醫組織多變,在教練帶領下打出新高度。攝/吳恩加

 

本場比賽北醫雖以3:1贏球,不過實際上有兩局都是以大比分落後開局,其中第三局更完成大逆轉。對此北醫隊長阮于珊表示,儘管面臨落後,但經由教練提醒後放慢節奏,最後才能扭轉局勢。今日北醫的兩戰賽程分別是全天的第一場和最後一場,阮于珊認為中間休息間隔略長也影響到調整,所幸隊友間互相鼓勵才能堅持下去。

北醫教練陳文鴻也表示在落後的情況下,對球員仍抱持積極的態度,球員與教練之間彼此信任,大家的表現也漸入佳境。陳教練剛帶隊半年,談到球隊之後的規劃,他希望加強球員攻擊的線路和細節,以及個人的防守範圍,盼再提升球員的個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