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展現團隊默契,大比分差輕取東南。攝/張博涵

佛光展現團隊默契,大比分差輕取東南。攝/張博涵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光展現團隊默契 大比分差輕取東南

瀏覽次數

1158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0)在世新大學開打。由今年重返一級的東南科技大學對上近年四強班底佛光大學。兩隊甫開賽便攻勢不斷,情勢激烈。隨後東南科大經歷亂流,佛光亦趁勢拉開分差,其中王竫婷打出了21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最終佛光以93:50擊敗東南科大,拿下第二階段首戰勝利。

開賽由東南科大劉雅茹的三分彈揭開序幕,而佛光傳導方面發揮不穩,使東南科大頻頻取得得分機會。隨比賽進行,佛光漸漸掌握節奏,咬緊比分。眼看比分漸被拉近,東南科大劉雅茹再度命中距離三分線一步之差的大號三分,場邊隨之沸騰。佛光不甘示弱,藉著沉穩的防線和梁瑜玲的三分球將比數超前。第一節末,佛光柳云涵將球從對手手中抄走後壓哨得分,首節以25:16取得領先。

次節,佛光隊長楊婉琳連續得分,逼得東南科大喊出暫停。暫停後東南科大仍未能扭轉局勢,佛光靠著王竫婷、楊婉琳先後得分,打出一波13:0的攻勢。第二節末東南科大出現亂流,佛光以50:27持續領先。

下半場佛光傳導愈來愈順暢,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反觀東南科大雖有許多出手機會,但沒能好好把握。在球隊氣勢低迷之際,身形嬌小的東南科大劉雅茹展現拼勁,突破長人陣得分,接著亦有三分球表現,為球隊增添氣勢。隨後隊友張羽涵也以一記背後拋投得分。第三節結束,東南科大球員紛紛展現個人能力,但仍以36:70大幅落後。

末節佛光王竫婷、李宜樺相繼得分,為球隊奠定勝基。東南科大張文瀞上半場狀況不穩定遭換下場,第四節上場後抓穩許多籃板使東南科大進攻端得以運行。佛光黃靖雯延續球隊的氣勢及默契,靠著隊友黃意娟、王竫婷的助攻在籃下得分。隨一來一往的攻勢進行,賽末佛光以93:50擊敗東南科大,拿下第二階段首戰勝利。

兩隊在今年大專聯賽皆面臨戰力流失的挑戰,因此板凳球員的表現將成為本賽季之關鍵。對此,佛光教練楊淑淨表示今年中鋒群在禁區內會特別辛苦,希望這場比賽能帶給她們更多信心。

東南科大於本賽季重返一級舞台,張玉治教練坦言球隊升上一級後得失心變重,控球穩定度仍需加強。張教練亦表示,今日除了中鋒張文瀞表現不穩外,其餘球員皆有達到教練要求。尤其是板凳球員的拼勁值得肯定。張教練特別鼓勵身形最嬌小的張羽涵,她說:「雖然她不是先發,身材也比較吃虧,但她打球很積極、冷靜。」

曾因嚴重傷勢在籃球生涯停滯四年的陳鎂華,今年隨東南科大初次站上UBA一級戰場。雖然經歷四年空白,今日她仍替球隊拿下14分,表現突出。她說:「重新打球後了解自己和其他人還是有程度上的落差,而且信心還不夠,目前還沒達到自己的標準。」

東南科大陳鎂華籃球生涯空窗四年,本季初次登上UBA一級舞台。攝/張博涵

東南科大陳鎂華籃球生涯空窗四年,本季初次登上UBA一級舞台。攝/張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