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軒網前吊球 中原球員反應不及。

吳宗軒網前吊球 中原球員反應不及。

UVL

男一級複賽

「就是要把吳宗軒打上場」 中原1:3不敵台師大

瀏覽次數

1991

大會

彰化 報導

去年大專盃排球聯賽男一級冠軍戰組合,在今年度複賽的第三天登場,由台灣師大對上中原大學。由於兩隊實力相當,許多地主球迷都特別留下來觀看比賽,台師大和中原兩隊也都打出高質量的內容,尤其是中原大學,還以25:19搶下第二局。差點演出下剋上的局面,不過畢竟薑是老的辣,連勝霸主台師大最終還是以3:1(25:23、19:25、25:17、25:17)擊敗中原,寫下8連勝,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繼續並列龍頭寶座。

首局一開賽,中原大學無懼台師大前排的身高壓力,反而卯起來進攻,把比分一度拉大到13:8五分的領先,但是台師大喊出兩次暫停之後,逆轉戰況,以17:16首度取得領先,儘管中原一直把比分咬住,但台師大總是能維持比分的領先,最終再靠著高偉誠一記漂亮的吊球,以25:23拿下第一局。

兩分之差丟掉第一局的中原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加強了發球的策略運用,針對接發較弱的對手來打,也確實收到不錯的效果,以25:19硬是將戰局扳平。第三局台師大張恩崇教練把王牌吳宗軒推上場,有了隊長在場上壓陣,台師大的防守與進攻都逐漸走上正軌,第三和第四局皆以25:17拿下,最終以局數3:1擊退中原。

比賽前段,中原刻意針對接球比較不穩定甘明修做鎖定,所以比賽中張恩崇教練也特別提醒甘明修:「當對方一直在找你的時候,你應該要很有勇氣的去面對挑戰,不能畏縮,不然就會讓對方達到他們想要得到的結果。」

中原無懼台師大身高優勢

中原無懼台師大身高優勢 網前奮力扣殺。

至於表現不錯的中原大學,心態上很放得開,隊長黃俊瑋笑著說:「賽前隊友之間都會說想把吳宗軒打上場,沒想到真的做到了,而且還足足讓他打了兩局,真的很爽很開心。」

目前中原大學戰績五勝三敗,若想晉級四強不但一定要贏下對北市大的比賽,還要寄望國北教大能夠擊敗北市大,自助人助,才有機會順利闖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