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以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攝/林約慈

東吳大學以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攝/林約慈

UVL

一般女複賽

東吳確認晉級 直落三勝北護

瀏覽次數

18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W、X組複賽,今日(31)在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程,由地主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對上去年冠軍隊伍東吳大學。整場比賽東吳大學攻勢猛烈,儘管第三局時國北護一度超前比數,最終仍是東吳大學以直落三(25:10、25:17、25:17)拿下勝利,順利晉級決賽。

開局東吳隊長莊宇晴率先扣殺得分,而後又補上一記重扣,率隊猛攻將比數拉至4分差,北護連忙叫暫停,但暫停未能止血,東吳再打出一波4:0的攻勢。即便北護鍥而不捨,多次將球救起,最終仍無法守下,東吳25:10拿下這一局。

次局初,東吳靠著北護的失誤以及陣中球員曹僑云的一記殺球將比分擴大至6:1。雖然東吳後段自亂陣腳,接連的發球失誤導致失分,而北護靠著邱宜蓁與譚美玉的攻擊,一度將比分追至18:13。東吳換上徐珮翎、鄭雅瑄與林欣蕊,儘管重新組織後再失3分,但後來穩定下來後成功手下,以25:17收下此局。

末局北護重整旗鼓,開局邱宜蓁的一記殺球帶動氣勢,但東吳也不是省油的燈,莊宇晴亦回敬一記,雙方互不相讓。北護的防守發揮,邱苙菱築起高牆,為北護擋下不少攻擊;隊長黃珮慈的幾次漂亮托球也讓攻擊更加順利,讓北護戰至12分時仍保有領先。而後東吳急起直追,靠著莊宇晴的一次攻擊重新,加上胡盼恩兩次攔網成功,以及鄭雅瑄的兩記ACE,讓東吳打出一波10分攻勢,擴大比分至19:12。最後雙方靠著對方的出界球仍有零星得分,但北護未能逆轉戰局,最終東吳再次以25:17拿下此局,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

東吳胡盼恩末局兩記關鍵攔網為球隊守下勝利。攝/林約慈

東吳胡盼恩末局兩記關鍵攔網為球隊守下勝利。攝/林約慈

 

賽後東吳大學教練謝聖國表示,今日因賽前已確定晉級,球員的壓力比較少,也讓二軍的球員有更多機會磨練。此外,因陣中的主力副位鄭凱云受傷缺陣,因此透過這場比賽,測試不同的陣容組合找尋可用之兵。面對接下來的決賽,謝聖國提到他們會針對防守以及球員基本能力的穩定性做加強,他認為這是一般組比賽中決勝的關鍵。

而今日面對到強勁的對手,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教練田政文說,因為已經確定不會晉級,所以他鼓勵球員盡全力發揮,不留遺憾,最後一局的漂亮一戰便是他們努力發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