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前鋒顏世安上演帽子戲法。攝/施芸

陸官前鋒顏世安上演帽子戲法。攝/施芸

UFA

男二級預賽

顏世安上演帽子戲法、陳若銘梅開二度 陸軍官校率先開胡

瀏覽次數

1286

SSU特派員 施芸

桃園 報導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A組預賽今(3)日於長庚大學揭開序幕,本日第三場賽事由陸軍軍官學校對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雙方上半場戰況膠著,以1:1平手進入中場休息,到了下半場陸軍官校進攻火力全開,終場以7:2拿下本賽季首勝。

比賽一開始由陸官發球,不過尚未發動攻勢就被屏科劫走,雙方僵持不下、互有往來,直到第19分鐘時,屏科來自史瓦帝尼的外籍生清孝,一舉突破球門,率隊先馳得點,不過沒多久,陸官吹起反攻號角,不斷地有攻擊的機會,卻都被屏科門將陳宇翔擋下,直到第41分鐘時,陸官前鋒陳若銘才突破防守,1:1扳平戰局。

屏科門將陳宇翔多次擋下對手攻擊。攝/施芸

屏科門將陳宇翔多次擋下對手攻擊。攝/施芸

下半場開始,在經歷中場休息調整後,陸官攻擊火力全開,第50分鐘時獲得角球機會,前鋒顏世安看準空檔,一舉射門得分,2:1領先,第61分鐘時顏世安連過兩位防守球員,將球踢過守門員頭頂再度進球,過沒多久隊友陳若銘也完成梅開二度,陸官以4:1領先。而後屏科雖然有變換陣型,但陸官火力持續勇猛,兩位外籍生謝奧斯、門華多分別在第67分鐘、第71分鐘,各下一城,比分拉開到6:1。大幅落後的屏科並沒有放棄,在第75分鐘時,郭奇峰為球隊追回1分。但就在比賽即將結束時,顏世安在第89分鐘為陸官再添1分,完成帽子戲法,陸官終場也以7:2拿下預賽首勝。

談到致勝關鍵,今天完成帽子戲法的顏世安認為,球隊中場球員身材有優勢,在卡位部分都做得很好,也能順利把球交由前鋒攻擊,「我覺得今天進那麼多球,我們中場的控球算是滿大的關鍵。」顏世安說。陸軍官校教練耿仕榮則表示,本場比賽是一年級新生進來後第一場正式比賽,因此球員、陣容都在磨合,後半部有些球員的更替是希望「以賽代訓」,在第一輪循環賽能找到球隊的最佳陣容,並在第二循環時都能夠拿下勝利,目標是重返男一級挑戰組。

屏科大教練陳家祥則表示,自家球隊的中場球員個子比較小,因此在中間休息時有特別提醒他們的站位,不過仍沒有按照理想的狀況執行,造成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的開球,到了中場都會被對手攔截。值得一提的是,屏科大有位女生中場王馨筠,除了是先發陣容外,也待滿了整場比賽,陳家祥認為學生球隊最重要的是紀律,只要能配合球隊的團結,女生上場也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