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臺灣師大得分關鍵黃蔓亞。 攝/張雅茜

(頭條圖)臺灣師大得分關鍵黃蔓亞。 攝/張雅茜

UVL

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

臺師大直落三贏下勝利 陽明交大尚未開胡

瀏覽次數

753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今(28)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日第五場比賽由去年亞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今年剛升上公開一級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強權臺師大靠著多元攻勢直落三(25:11、25:16、25:16)擊敗公開一級新面孔。

一開賽,臺師大得分箭頭童琦芳、龔詩雯在邊線建功,打出6:0的攻勢,迫使陽明交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陽明交大林芝儀在四號位力挽狂瀾試圖追回比分,但面對攻守穩定的臺師,只能以11:25敗下陣。

次局,臺師大將平常沒有打企聯的選手,安排上陣累積經驗。陽明交大把握住機會,在隊長黃歆婷穿針引線的配球下,再加上林芝儀積極進攻咬住比分。但臺師大攻擊端多點開花,在防守端上也築起高牆,封住陽明交大的進攻手段,臺師大以25:16搶先聽牌。

第三局,臺師大黃蔓亞擔起得分大樑,以多變的進攻手法頻頻得分,讓臺師大的士氣只增不減;而陽明交大自由球員蔣佩芸面對臺師大扣向後排的重砲,化身成守護神多次擋下猛攻,鞏固了防守端,但面對大分差,陽明交大進攻端無力追趕,最終以16:25結束比賽。

陽明交大得分支柱林芝儀。攝/張雅茜

陽明交大得分支柱林芝儀。攝/張雅茜

 

「練習的成果,我都有在場上看到,這是一件非常優秀的事情」」臺師大教練曾華鈺表示,上陣練兵各方面的穩定性及防守的連結性都做得相當穩健。

陽明交大在今年加入公開一級的戰場,但過去主力接連畢業,目前隊上大多是來自乙組的選手,面對更高層級,與更高強度的選手對決,對陽明交大而言是一大挑戰,教練陳玫伶在賽後坦言,選手跟不上一級的強度,但仍積極地以賽代訓,因為賽期緊湊,無法做更完善的調整。陽明交大目前尚未開胡,明日將與上季季軍高師大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