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詹庭甄持續突破自我。攝/鄧安芸

國體詹庭甄持續突破自我。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韻律體操

無畏新規則的磨練 國立體大詹庭甄克服心魔收四金

瀏覽次數

1050

本屆除了在全大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項目蟬連后座,也在單項環、球、帶成功衛冕,讓國立體大詹庭甄在比賽前幾天,卻因為去年包辦所有項目金牌的亮眼表現而大哭一場。

「因為想維持去年的成績,對自己設下的期望有點高,壓力就隨之而來。」從幼稚園開始接觸韻律體操,在國小時第一次攻上頒獎台,往後的奪牌時刻都成詹庭甄在這條路上堅持的動力。

「在幾個月內要完成四個項目新的整套動作,其實時間上來說非常緊湊。」去年12月頒布體操新制,評分規則多有修改,因此動作皆需重新編排,在短時間內要將四項皆完整呈現,加上賽前出現的左髖傷勢,對於平時訓練造成很大影響,也讓本就容易緊張的她備感壓力。第一天賽事的呈現,因困於緊張的心情,表現並不如預期,但在經過一天的沈澱適應後,個人單項賽事就有到自己預設的目標。

個人單項的環賽事,詹庭甄在富有氣勢的音樂襯托下,多次高難的度的鑽圈及拋接,展現出戰鬥中的昂揚,也是她認為最完整映現編排動作想法的項目。

她也提到這幾年成長最多在是比賽的時狀態,適時調整情緒、比較不容易患得患失,將一路走來的過程化為成長的養分,往更好的自己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