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怡璇把握對手空檔起腳踢擊。攝/張博涵

金怡璇把握對手空檔起腳踢擊。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空手道

保持「禪心」 輔大金怡璇完勝對手奪三連霸

瀏覽次數

933

111年全大運空手道一般女生組個人對打第四量級今(9)在中壢高商游藝館展開。六度參賽的輔仁大學金怡璇首戰打敗長庚大學詹舒涵,晉級後又在金牌戰一路領先海洋大學杜妤驊,以8:0提前結束比賽,達成此項目三連霸。

金怡璇四強對戰詹舒涵以7:0完勝,金牌戰亦毫無保留,頻頻閃過對手正拳,又踢出獲得全數副審青睞的Ippon。海大杜妤驊雖積極進攻,卻始終無法從她身上拿下分數,隨後金怡璇又趁對手近身攻擊時起腳突襲,比賽遂以8:0提前告終,完成三連霸大業。

賽後金怡璇開心地抱著全大運吉祥物玩偶「兔Much」合影,並笑著說:「我有一個神奇的定律,只要當年全大運娃娃很可愛就會拿金牌!」而她今日再添一金,目前在第三、四量級累計已斬獲4金2銀。

金怡璇作為近年此項目最大贏家,認為自己能維持好表現的關鍵在「禪心」。她解釋道:「作為空手道選手,我覺得禪心是最重要的,比賽時無論是領先還是落後,都要保持自己的心態。」

一路走來金怡璇特別感謝教練嚴建國,教練則將好表現歸功於她自身的努力,「比賽很短,平常的養成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打得好,是因為她的日常飲食、訓練等等都做得很好,才能在場上兌現自己的努力。」

開賽前金怡璇與教練嚴建國熱身、模擬實戰。攝/張博涵

開賽前金怡璇與教練嚴建國熱身、模擬實戰。攝/張博涵

 

111年全大運空手道

一般女生組 第一量級
金牌:暨南大學 錢品竹
銀牌:文化大學 孫珞慈
銅牌:世新大學 蘇惠榆、海洋大學 陳秀慈

一般女生組 第二量級
金牌:文化大學 伊藤美月
銀牌:中正大學 陳明儀
銅牌:海洋大學 林郁翎、長庚大學 楊璨榕

一般女生組 第三量級
金牌:臺灣大學 張庭瑜
銀牌:長庚大學 魯宇芩

一般女生組 第四量級
金牌:輔仁大學 金怡璇
銀牌:海洋大學 杜妤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