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隊長邱盈媗強勁球跳發,是幫助球隊的分的一大利器。攝/許淳婷

北商隊長邱盈媗強勁球跳發,是幫助球隊的分的一大利器。攝/許淳婷

UVL

一般女複賽

激戰三局不相讓 北商力抗國北教取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082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13)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本場賽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兩隊旗鼓相當,戰況膠著針鋒相對,無論攻守都拿出超高水準,終場臺北商大以2:1(25:22、20:25、15:12)險勝國北教大獲得複賽首勝。

甫開賽,兩隊就立即陷入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北商隊長邱盈媗與國北教曹芷瑄肩負主攻手責任,兩人相互發動砲火,不斷為球隊爭取更多的得分。然而國北教卻因隊友間搭配與喊聲問題,頻頻漏球失分,甚至讓北商邱盈媗練續四球跳發得分,多次失誤的情況下,國北教首局便成為北商的囊中之物。

經過局間調整,第二局國北教重振旗鼓,挾捲著高漲的氣勢面對北商的攻守,曹芷瑄延續首局火力對北商猛攻,反觀北商邱盈媗的火力並不如第一局亮眼,藉著林佳樺、林欣蓉輪流站出來取分,才讓兩隊分差不被拉大,但最後仍無法阻擋曹芷瑄多變的球路與強力扣球,讓國北教以五分差拿下第二局。

決勝局北商先聲奪人,開局就由邱盈媗立功連得三分,但國北教也不是省油的燈,曹芷瑄繼續對著北商猛力攻擊,加上隊友奮力的防守、救球,讓兩隊再度陷入膠著戰況。然而到了比賽後段,曹芷瑄輪轉至後排,加上沒有攻擊手跳出來協助取分,導致得分效率降低,北商也趁著這個時機趁勝追擊,順利以15:12取得勝利。

「今天這場大概只有及格邊緣而已,舉球員的穩定性還不夠,導致攻手在擊球點的掌握沒有那麼好。」儘管順利贏球,北商教練鄭世賢仍不夠滿意,認為球員沒有發揮自身實力,與平時練習或是友誼賽時的狀況差距太大,也希望球員能夠趕快調適回應有的狀況,發揮實力才能越打越順,獲得更好的成績。

北商隊長邱盈萱今日雖建立功勳無數,但還是對於自己的表現不盡滿意,認為儘管在發球上建功,但在攻擊點上沒有達成目標維持得分效率,應該要再加強努力。

國北教曹芷瑄炮火猛烈,讓北商一度招架不住。攝/許淳婷

國北教曹芷瑄炮火猛烈,讓北商一度招架不住。攝/許淳婷

國北教主力曹芷瑄表示,本次複賽並非先發陣容,賽前另名主力因傷退賽,原先的自由球員也因故缺席,而補位的球員皆是新進學妹,欠缺經驗的她們尚未習慣面對高強度的賽事,也容易忘記喊聲,使球隊時常錯失得分機會,經過這些磨練相信學妹們能快速累積經驗與能力,也能在未來賽事中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