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109年度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綜合

109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

瀏覽次數

1183

臺北 報導

109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於今(9月16日)舉行!本年度因應防疫措施全員參加典禮人皆須配戴口罩並繳交健康聲明書入場,本年度共計41件得獎單位,更勝去年37件,本年度盛宴教育部長及新任體育署長也全程一同參與。

開場表演由本年度獲頒績優學校獎-大專組(國立臺灣大學)阿卡貝拉社團揭開序幕,上半場頒發團體獎項,共計14所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獲獎,績優高中獎-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長期對於特殊教育學童努力培養,付出更多心力,但仍無怨無悔默默給予學生最好的關懷,辛勤付出精神及學校的努力特此頒發績優學校獎!另外還有三所機關單位獲得績優機關獎(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劃16座國民運動中心(已完成14座並對外營運),媒合鄰近學校實施教學活動,並辦理特色運動體驗(如攀岩、射箭、漆彈、冰上曲棍球等),以及自108年起,推動「運動中心2.0計畫」,將市轄都會區空間再優化,打造「新北運動聚點」新品牌,計畫包含健身中心、運動中心及運動天幕,讓整個城市一同動起來,推動體育全民化活動可說是全臺推動體育活動的楷模。

下半場開場由悠揚的小提琴演奏揭幕,個人獎項共有教學傑出獎.活動貢獻獎及運動教練獎三個獎項,其中運動教練獎得主-周宗志教練更是許多了解棒球的人都耳熟能詳的名教頭,長期栽培高中棒球,並擔任國家隊教練屢次帶領中華小將們屢獲佳績!活動貢獻獎得主-林士奇教師,雖處離島金門,但對於體育活動仍推展出非常具有特色的獨輪車運動,讓許多金門多年國小的學童感受到不一樣的體育樂趣!

典禮最終頒發終身成就獎,由體壇儒俠-詹清泉教授獲得!體育人一生中最高的榮耀,一生奉獻於體育,目前已退休但仍竭盡自身所學精華,將其精神及專業知識傳承給後輩學子,無私的奉獻可說是體育人的最高典範!

本年度因應疫情關係,活動全程也有網路直播,讓所有的體育愛好者能夠一同共享這體育界的年度盛宴,在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中,教育部體育署特別向許多默默為學校體育竭誠付出的機關、學校、團體與個人,以及長期贊助、辦理各項體育活動的團體獻上最高敬意!由於他們的努力與付出,不但活絡臺灣的體育基礎教育,也培訓出不少運動菁英人才,期盼藉由表揚活動,能讓更多人投入學校體育教育的行列,讓我們的學生更為健康並充滿活力。

頒獎人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左)及終身成就獎詹清泉教授(右)。攝/大專體總

頒獎人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左)及終身成就獎詹清泉教授(右)。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