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陳柏宏。攝/大專體總

中州科大陳柏宏。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助攻王陳柏宏帶外援班霸及「蒙古三俠」趣事之餘更盼中州晉四強

瀏覽次數

2189

大會

臺北 報導

中州科大24日領先大半場,最終功虧一簣,7分差被政大逆轉,累計1勝2敗,隊史第一個四強雖還有希望,但得自助加人助,碩一主控也是暫居大會助攻王的陳柏宏,先發39分鐘18投中9含三分球9投中4,飆進生涯新高27分,外帶6籃板、5助攻、2抄截,亮麗數據儘管只能成為追憶,但他有信心25日休兵後,接下來的27日先贏國體大、28日再勝義守8分,甚至一如「鳥總」教頭許智超所言,26日試著拚輔 大看看。

因中州今天輸政大7分,而政大日前輸義守9分,最終如中州、政大、義守戰績相同,搶最後一張四強門票,且3隊互咬,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政大贏7輸9,負2最不利,中州輸政大7分,如能贏義守8分,正1,義守贏9輸8,也是正1,比對戰中州贏,可躍居第四晉級。

如意算盤之餘,陳柏宏也自爆,其實他已打第5年UBA,含4季一級及105學年度二級,幾年下來,儘管自己的英文不很靈光,跟塞內加爾外援中鋒班霸,及「蒙古三俠」白薩、沙鹿、蘇格爾,不容易用英語溝通,但因有籃球這個共同語言,而默契無礙,尤其因對籃球的認知、素養、觀念、走位,大家都很接近,只消一個眼神、手勢,基本上就OK。

中州科大班霸。攝/大專體總

中州科大班霸。攝/大專體總

出身HBL名校能仁家商的陳柏宏,也舉一個有趣的實例說,有一次班霸發邊球,同時在場的「蒙古三俠」居然講蒙古話,他完全聽不懂,傻了眼,還好「三俠」中的白薩會講中文,得以了解接下來他們要打啥戰術。

對自己最後一年UBA,陳柏宏不強求拿助攻王當ending,反而希望能率隊首闖四強。

他說,雖讀「智慧自動化工程系」碩一,但因實在不愛讀書,所修的4門課有3門「必當」,大抵已很難再唸下去,無法畢業,本季後他投入SBL選秀、到對岸發展,都是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