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莊姝禎在網前強勢進攻,帶領球隊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中央莊姝禎在網前強勢進攻,帶領球隊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VL

一般女複賽

雙方鏖戰三局 地主中央守下勝利

瀏覽次數

234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WnR組,今(26)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二日的賽程,此役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隨著賽況逐漸白熱化,兩隊也力拚分組晉級排名。中央以強勢進攻和流暢的攻防搭配,展現求勝決心。中央首局錯失良機,但次局隨即回穩,更在決勝局挺住壓力,以2:1(24:26、25:18、15:13)取得勝利。

首局中央靠著隊長鄭璟郁的強勁發球,以及主攻手莊姝禎的強烈攻勢,取得大幅領先。暫停過後臺科掌握進攻節奏,趁著中央遭遇亂流,攻擊手魏維瑱幾記精彩扣殺,幫助球隊逐漸縮小比分差距。再加上中央發生失誤,臺科趁勢反超比分,首局臺科以26:24逆轉拿下。

次局,雙方來回攻防多次,不讓彼此突破防線,中央攻擊手嘗試以吊球、扣殺轉換進攻節奏,使臺科防不勝防,中央一口氣擴大比分差。儘管臺科苦苦追趕,最後仍無力回天,中央以25:18守下第二局。

決勝局,雙方僵持不下,共戰成五次平手。關鍵時刻,中央林雨萱兩次成功攔網,替中央守下比分。再加上臺科發球失誤,奠定比賽勝基,縱使臺科將比分縮小至1分差,最終靠著中央莊姝禎的吊球攻勢,中央以15:13帶走比賽勝利。

臺科昨日取得三連勝,今日吞下複賽首敗。對於賽果,臺科教練周宗豪說:「開賽球員失誤過多,後面才慢慢追趕,並且回穩。」針對接下來的賽事,周宗豪教練表示將加強防守以及發球練習。

臺科逆轉拿下首局,球員開心慶賀。攝/黃宥綺

臺科逆轉拿下首局,球員開心慶賀。攝/黃宥綺

 

「第一局從落後追到逆轉,其實還蠻感動的。」賽後臺科隊長吳亭葦感性說道。雖然今日惜敗,但吳亭葦認為團隊默契配合上做得不錯,在場上溝通方面,她也多以鼓勵方式,適時提醒隊友慢慢追分。

中央昨日三場比賽皆激戰三局,取得兩勝一敗的戰績。中央隊長鄭璟郁提到因攸關決賽晉級排名,今日的比賽特別重要。談及致勝關鍵,她認為大家遭遇亂流後有試圖冷靜,並且從接發球做起,力拚防守。鄭璟郁同時也是陣中的大學姊、目前就讀博士班,相較球隊其他球員經驗充足,對此她說:「我會盡量在場上擔任喊聲的人,並且冷靜地帶領學妹,讓她們感到安心。」

中央曾在104、105、106學年三度封后,去年於預賽止步後,本學年捲土重來。經歷過三連霸時期,中央主攻手莊姝禎也是當時的先發班底,目前為大四的她,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談到球隊的心路歷程,莊姝禎坦言從去年到今年成長許多,她也盼今年能夠拼進全國前八強,再續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