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科大靈魂指揮官楊承翰。攝/葉玉娜

醒吾科大靈魂指揮官楊承翰。攝/葉玉娜

UBA

一般男分排

北大力退醒吾科大 板凳徐尚祺攻下全場最高21分

瀏覽次數

1359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30)日由醒吾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終場60:72,臺北大學以12分勝差,收下勝利。

甫開賽,北大先聲奪人,先攻下5分,後雖然犯規,送醒吾科大上兩次罰球線,但北大因為身高優勢,頻頻搶下籃板,加上全隊積極進攻,打出一波14:0的攻勢,場上五人皆有分數進帳,以14分差進入下一節。

次節開始,輪到醒吾率先攻下4分,把比分拉近。北大則頻頻失誤,讓醒吾接連得分,迫使北大教練喊出暫停,換下場上五位球員,重佈陣形。暫停回來後,兩隊你來我往,醒吾以施博文和楊承翰為首,發起反攻號角,北大則以張易捷、張家晉為主,緊咬比分,中場結束,兩隊分差拉近至4分。

易籃後,北大張家晉、謝皓展連進3顆三分彈,醒吾科大也馬上還以顏色,連攻下7分,兩隊不分上下,沒想到北大板凳球員徐尚祺跳出來,靠著身高優勢輕鬆上籃,節末再投出一顆奪魂三分,讓兩隊分差逐漸擴大。

第四節,北大徐尚祺手感持續火燙,一人連續攻下7分,比分又回到十分差以上,醒吾科大主控球楊承翰趕緊重整球隊士氣,可惜隊上球員人數不夠,多半體力下滑,後繼無力,導致球遲遲沒有進入框內得分,但楊承翰和施博文沒有放棄,節末再度抄截快攻拿分,可惜無力回天,最終北大以72:60拿下勝利。

北大奪勝功臣徐尚祺。攝/葉玉娜

北大奪勝功臣徐尚祺。攝/葉玉娜

北大教練沈志龍賽後坦言,因為已經進全國,這場比賽希望可以讓所有球員都能享受比賽,所以這次陣容登錄比較多之前的板凳球員,「球隊一直都是防守型的球隊,他們今天做的很好,我很滿意。」

而教練也特別稱讚板凳球員徐尚祺今天的表現,上一場比賽沒有登錄的他,平常都沒有機會上場,今天把握機會,攻下全場最高21分,成為自己的代表作,全隊都很替他開心。徐尚祺笑笑的說:「那時候想說可能是大學最後一場球賽,所以就放開來打,有機會就出手,很感謝教練今天讓我上場很久的時間,也感謝隊友把球傳給我。」

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賽後則表示,今年球隊人員比較少,只有7人,替換很有限,昨天(29)日的比賽本來可以打到冠軍戰,可惜後繼無力,「今年有一批學長畢業,球隊換血,年輕球員在場上處理球比較沒有經驗,但球員們已經盡了全力,能打到這邊,走到這一步,大家都很辛苦。」

醒吾科大主力控球後衛楊承翰,賽後給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不及格,「我今天處理球上面,心態還是有點鬆懈,我覺得體力夠不夠是其次,但是今天都沒有好的出手機會。」楊承翰是隊上的靈魂指揮官,也是唯二的大四學長,他表示平常練球會努力教學弟,希望可以把一些技巧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