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12分鐘的大型煙火秀,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熱鬧展開。圖/中正大學提供

長達12分鐘的大型煙火秀,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熱鬧展開。圖/中正大學提供

綜合

全大運

絢麗奪目煙火秀 全大運在中正

瀏覽次數

1798

在長達12分鐘的大型煙火秀燦爛照亮中正大學田徑場夜空下,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熱鬧展開。今(27日)在中正大學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此次賽會共有全國157所大專校院、9928位選手一同參與,爭取桂冠。同時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等貴賓親臨現場支持全大運。

開場表演由民雄國中樂旗隊、嘉義女中儀旗隊與管樂隊等在地學校團體擔任演出,全大運吉祥物「阿里」、「阿桃」也率領運動員進場,其中特別邀請新加坡、澳洲、紐西蘭等南向學校代表出席。在滿場觀眾見證下,完成傳遞聖火點燃後,由中正大學跆拳道金牌國手洪幼婷代表運動員宣誓。

培養過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羽球程文欣、超馬林義傑等多名優良秀校友,擔任東道主的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歡迎全國各地選手與嘉賓,也感謝嘉義縣市政府及各大專院校協助。馮校長表示,今年是中正建校30週年,在而立之年第3度承辦全大運,這次除了校區60公頃的運動設施,也與嘉義鄰近大專校院攜手舉辦,以提升賽事品質與促進區域繁榮。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現場支持全大運。攝/大專體總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現場支持全大運。攝/大專體總

「優秀選手精銳盡出,提升大專院校的競技水準,選手經過全大運淬鍊,奠定日後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鼓勵選手更上層樓。提到台灣選手屢屢在國際賽場創造佳績,表示體育署競技人才培育計畫有所成效,同時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並獲得國際間高度評價,也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陳副總統勉勵選手在全大運有好表現,放眼2019拿坡里世大運、2020東京奧運。希望藉由全大運持續培養民眾對運動賽事的熱情「讓體育運動在台灣各地深耕 並整合更多資源,支持我們的選手。」

接連登場的四校啦啦隊聯合表演與中正大學火舞社更掀另一波高潮,壓軸登場的選手之夜特別請來曾入圍金曲歌王,也是中正機械系校友許書豪登台獻唱,以及李千那、梁文音、吳汶芳、張若凡、Gail等歌手助陣,吸引大批熱情觀眾留在現場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