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郭哲源攻擊得分。攝/黃毓琇

屏科郭哲源攻擊得分。攝/黃毓琇

UVL

一般男預賽

屏科扛住壓力 直落三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754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I組預賽,今(29)日在馬偕醫學院體育館舉行首日賽程,本場賽事由世新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上個賽季以第八名作收的屏東科大開局穩定攻守,後兩局世新皆在擁有領先優勢下發生失誤讓屏東科大將比分拉開,最終屏東科大以3:0(25:15、25:22、25:19)拿下首勝。
首局,世新徐立諺以一記殺球率先開局,之後雙方你來我往緊咬比分。但世新頻頻發球失誤,被對手迅速拉開分差。教練急喊暫停但情況並未改善,讓屏科以25:15收下首局。

次局,世新調整狀態後不斷進攻,雙方互咬比分。屏科郭哲源、鄭泓哲積極攔網並帶動進攻取得領先,世新暫停後多點開花,連續得分將比數拉至19:21,但依然不敵屏科穩定輸出火力,使得屏科以25:22率先聽牌。

末局,開局雙方延續前兩局攻勢,比分緊咬,世新靠著攻擊手及舉球員的默契配合連續得分,取得小幅領先。但屏科暫停後積極救球,轉換得分機會。而世新則因發球失誤、擊球出界,讓屏科再度將比分拉開。最終屏科以25:19擊敗世新,直落三帶走勝利。

世新強力進攻。攝/黃毓琇

世新強力進攻。攝/黃毓琇

賽後屏科隊長曾宇澤對於這場拿下勝利表示不太滿意,覺得自己今天這場發揮不好。針對今天贏球的關鍵他說道:「自己的心態是不管對手如何,都要把自己最好的狀態調整回來,這是大家相較於上個賽季比較有進步的地方。」而他也提到本季的目標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