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U代理會長Leonz Eder。圖/取自FISU官網

FISU代理會長Leonz Eder。圖/取自FISU官網

世大運

外電新聞

2025世大運主辦城市 夏季二度在德國 冬季第七次落腳義大利

瀏覽次數

3430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宣布,202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夏季為德國的萊茵-魯爾都會區,冬季則落腳義大利杜林。

2025年的夏季世大運,將移師德國北部—萊茵-魯爾都會區(Rhine-Ruhr),這是德國繼1989年在杜伊斯堡主辦第15屆之後,睽違18屆二度辦理,「我們非常開心能獲得FISU的信任取得主辦權,這對德國大學體育以及德國體育史來說,都具有其歷史性的重大意義。」德國大專體育總會的主席Jörg Förster說道。

同時也提及,他們將把握這個機會,與合作夥伴結合運動與科學,將社會、生態和經濟的可延續性、創新等加入賽會概念,來舉行這盛大賽會,並預期2025年夏季世大運能為整個社會提供更長期的發展動力,尤其在學生深入參與方面。

而義大利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豐富經驗,前後共動用9座城市分別辦理5次夏季與6次冬季世大運,尤其2025年冬季世大運主辦城市—杜林,1959年首屆夏季世大運就在該地誕生,後續再辦過1970年第8屆夏季世大運、2006年第20屆冬季奧運與2007年第23屆冬季世大運。

義大利大專體育總會會長Riccardo D'Elicio 說:「我必須要感謝我們的團隊,經過兩年的努力,能夠有機會重溫2007年時(杜林首次舉辦冬季世大運)的感動!這個賽會對於義大利的大學體育來說,會是一次獨特的機會,來推廣我們的土地與擁有強大學術使命的城市—杜林。」

FISU 代理會長Leonz Eder 也總結:「能夠擁有兩個強大的夥伴來籌辦2025世大運感到很榮幸,大家也有機會到這兩地飽覽遊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