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王勻妤拿下UBA個人得分新高25分。攝/謝旻蒨

成大王勻妤拿下UBA個人得分新高25分。攝/謝旻蒨

UBA

女一級預賽

王勻妤創得分新高 帶領成大拿下二階首勝

瀏覽次數

1422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3)日於世新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此役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兩隊在此階段皆未開胡,賽前的目標都以求勝為主,前三節比賽結束時,成大保有27分的領先,不過末節卻被北商連續拿分,一度將比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所幸成大及時找回準心,穩住陣腳,終場以60:52擊敗北商,拿下本階段首勝。

上半場,雙方都以過多的失誤導致球權輪替頻繁,但成大上半場靠著王勻妤命中三顆三分球進帳9分,以及蔡卉妮的穩定輸出,將比分差拉開至雙位數;反觀北商,僅有零星的幾波攻勢,火力並未串聯,上半場結束成大就以26:15領先北商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成大王勻妤聯手蔡卉妮開局就打出一波10:0的攻勢,將全隊士氣帶起,王勻妤單節就拿下13分;而北商進攻當機,只能透過站上罰球線才能暫停成大的攻勢,在第三節的總得分也僅有個位數,第三節結束,成大帶著27分的大幅領先以49:22進入決勝節。

末節,北商祭出全場壓迫防守,使成大發生失誤,以及莊佳芸、蘇穎連續的拿分下,打出21:3的猛烈攻勢,一度將比分差追至個位數,所幸成大靠著蔡卉妮、王勻妤連續兩顆的三分投射下,及時撲滅北商氣勢,穩定軍心,最終成大就以60:52擊敗北商,拿下本階段首勝。

成大小巨人周沛彤內外表現佳。攝/謝旻蒨

成大小巨人周沛彤內外表現佳。攝/謝旻蒨

針對本場比賽成大教練林欣仕說:「前三節表現很好,但到了第四節球員開始浮動,以至於讓對方將氣勢打起來,所以今天的表現大概就只有60分。」而教練林欣仕提到,末節會被追上的原因是因為這些球員都是今年剛成為主力,所以心態高低起伏大,不夠穩定。

「前幾場打得太悶,教練告訴我們要享受比賽,賽前也讓大家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要做到甚麼,但最重要的還是謝謝隊友給我機會以及相信我。」本場拿下UBA生涯得分新高25分的王勻妤表示,提到本賽季目標,王勻妤說:「保八搶六是目標,不過球是圓的,勝負都還不知道,但初衷仍然是享受比賽,享受團隊。」

至今仍未開胡的北商教練方竹君對接下來第三階段的期望是以先求勝為主,他也希望球員之後需要更加強的是籃板球的技巧以及穩定性。提到籃板球,教練方竹君不禁佩服成大周沛彤的表現,他說到:「雖然周沛彤是場上最矮,但她能進去搶籃板、切入跳投,而我們卻做不到還守不住她,這些都是球員需要再加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