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謝昀庭挺舉第三次試舉226KG成功,興奮吶喊慶祝。攝/王騰毅

臺師謝昀庭挺舉第三次試舉226KG成功,興奮吶喊慶祝。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舉重

臺師謝昀庭三項破大會紀錄 北市大董秉誠抓舉創全國新高

瀏覽次數

1056

為期兩日舉辦的111年全大運舉重賽事,今(9)日進行最終日賽事,最後登場的109公斤級與109公斤以上級,金牌得主分別為臺北市立大學董秉誠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謝昀庭,三項成績均突破自己原先保有的大會紀錄,持續堆高自身極限,其中董秉誠抓舉更以1公斤之差刷新全國紀錄。

董秉誠在109公斤級抓舉第二次試舉,挑戰166公斤成功並改寫全國紀錄,第三次再往上挑戰171公斤但未能成功。挺舉時開把就完成195公斤,打破原先大會紀錄190公斤,後續兩次試舉想衝擊全國紀錄,分別嘗試205公斤、211公斤但都失敗,不過仍以總和361公斤創新大會紀錄並收下金牌,完成個人全大運三連霸。

董秉誠三破大會舉金,抓舉更破全國紀錄。攝/王騰毅

董秉誠三破大會舉金,抓舉更破全國紀錄。攝/王騰毅

109公斤以上級的賽況,東京奧運國手謝昀庭遭遇地主國立體育大學金晟的挑戰,兩人抓舉開把皆成功舉起170KG,且第二次試舉都失敗,金晟第三次試舉直接加重挑戰178公斤成功並打破大會原紀錄173公斤,但隨即後遭謝昀庭的181KG所突破,抓舉項目結束兩人僅相差3公斤

進入挺舉謝昀庭率先舉起210公斤,金晟也馬上在第二次試舉跟上,不過謝昀庭在第二、三次試舉分別完成221公斤、226公斤,二度推進原紀錄218公斤,最終就以總和407公斤再創新高,連續四屆在全大運摘金,激戰落敗的金昂則以總和388公斤收下銀牌。

「挺舉能夠二度破紀錄,表現確實超出原先的預期!」謝昀庭表示,這次全大運攸關亞運會選拔,因此很看重,教練與親友也給予實質訓練幫助與鼓勵。他也談到希望未來的成績能再向上推高,至少達成抓舉190公斤、挺舉230公斤,「後續在訓練方面,會著重提升自己的力量,能達到以上設定的目標,在國際賽場上才能更有競爭力。」

111年全大運 舉重

公開男生組 109公斤級
金牌 北市大學 董秉誠
銀牌 臺灣體大 許期全
銅牌 國立體大 林聖倫

公開男生組 109公斤以上級
金牌 臺灣師大 謝昀庭
銀牌 國立體大 金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