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吳宗軒在2號位攻擊。

臺師大吳宗軒在2號位攻擊。

UVL

男一級複賽

臺師大直落三力退國北教 中止國北教十連勝

瀏覽次數

3118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最後一天賽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比賽,由於兩隊在賽前戰績皆為十勝零敗,今(11)日正面對決,吸引了爆滿的觀眾到場觀賽,兩隊精銳盡出,競賽過程中頻頻演出高水準的攻防對決,讓現場球迷看得大呼過癮,最終臺師大以直落三(25:20、26:24、25:18)拿下勝利,不但拿下第11勝,也讓國北教大吞下複賽首敗。

臺師大由國手吳宗軒領軍,首局氣勢凌人,開局就打出一波3:0攻勢,隨後兩隊維持三分左右的差距,不過國北教大也隨著展開攻勢遑多讓,把比分追到11:13兩分落後,逼使臺師大喊出暫停,沒想到暫停結束後臺師大連續發生兩次失誤,雙方形成13:13平手,此後雙方形成拉鋸,一路打到19:19,臺師大才靠著連續攻勢和國北教大的失誤連得五分拉開分數,最後臺師大靠著吳宗軒的扣殺得分,以25:20幫助球隊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仍多次打成平手,戰況更加膠著,兩隊頻頻上演精彩的攻防,雙方戰成14:14平手後,臺師大打出一波7:2的攻勢,把分數拉開成21:16,眼看勝券在握,國北教大也回敬一波8:3的攻勢,把比分扳成24:24,再度平手,但最後臺師大再度靠著吳宗軒的發球直接得分以26:24拿下第二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臺師大開局就以一波5:0的攻勢帶起全隊士氣,雖然一度被國北教大追到13:10,僅僅差三分,但臺師大隨即穩住陣腳,串起一波波的攻勢,讓國北教大沒有機會追近比分,在雙方大多維持五到七分差距的情況下,臺師大以25:18拿下第三局,也以直落三擊敗未曾吞敗的國北教大,拿下第11勝。

雖然以直落三贏得比賽,但臺師大教練張恩崇對球員的表現並不滿意,尤其接發受到對方破壞,沒能好好處理。「對於球員今天的表現不大滿意,在接發球上出現很大的瑕疵,對方的發球的確有策略性的在針對我方的接球員,我方反而在這個部分沒有做得很好。」

兩強對決,國北教大吞下本屆的首敗,教練林顯丞表示:「今天球員的表現都還不錯,昨天開會講的都有做到,只是今天在接發球上沒有做得很好,第二個問題是我們的攔網高度不夠,第三個問題是我們有一些機會球沒有把握,造成分數被拉開。」雖然吞下敗仗,但接下來四強交叉對決,國北教大有機會再對上臺師大,能否徹底解決這些缺失,將成為國北教大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

國北教大宋柏霆突破三人攔網。

國北教大宋柏霆突破三人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