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東吳激戰 海大「堅持」搶勝。攝/許喬茵

海大東吳激戰 海大「堅持」搶勝。攝/許喬茵

UBA

一般男分排

海大東吳激戰 海大「堅持」搶勝

瀏覽次數

2071

「堅持到最後才是最強的!」是海大教練蔡琪揚給隊上的信念,海大的球員們今日也充分體現堅持的精神,與東吳大學激戰到最後,依舊不放棄,成功取下關鍵一勝,取得全國賽門票。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27)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二日賽程,由國立海洋大學迎戰東吳大學,雙方戰況一路膠著至倒數兩分鐘,海大曾致皓兩顆三分球,關鍵六分助長海大氣勢,最終海大以64:56拿下勝利。

首節上半,雙方無大幅收穫,多靠罰球搶分,後海大邱加陞三分加上曾致皓單刀切入,才趁勢將比分迅速拉大,第一節海大22:13暫時領先;第二節,東吳積極反攻,成功壓制海大火力,打出一波8:0攻勢,並在薛威豪外線出手將局勢逆轉,此節倒數階段,海大黃國政賞了東吳一記麻辣鍋,東吳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陳威廷三分打及王愷進攻上籃下,將比數追平,上半場雙方以34:34平手。

下半場,雙方依舊難分軒輊,再度戰成平手,第三節末由東吳余峻弘得手,助隊於此節以兩分領先;第四節,倒數兩分鐘前雙方仍呈現僵局,海大曾致皓連下兩顆三分進帳六分後,宛如為海大注下一記強心針,不但成功反超,更是拉出些微差距,奠定終場,海大64:56,拿下二連勝。

數據部分海大曾致皓15分、伍維焜11分,東吳薛威豪12分。

賽後海大教練蔡琪揚談到隊上表現,雖然覺得與練習狀態有落差,但有堅持到底的精神非常直肯定,更期許能拿下分組第一,並繼續朝著全國四強前進。

海大曾致皓說:「今天給予自己不及格的分數,覺得自己身為大學長,一開始沒有好好表現確實有影響到大家,所幸在教練不停的鼓勵下,有堅持住也來得及找回手感,做出該做的。」今日表現備受教練肯定的海大黃國政表示,今天團隊有些怯場,希望接下來能帶全隊的氣氛,繼續向目標前進。

海大黃國政今日表現備受肯定。攝/許喬茵

海大黃國政今日表現備受肯定。攝/許喬茵

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說:「今天表現八十分滿意,其餘二十分的不足就是沒有堅持到底,進攻整體發揮得不錯,但系統戰沒有執行完整,是今日輸球主因,加上對手防守上的積極壓迫,也攸關勝敗。也會希望接下來的賽程,能將所練習的落實發揮,也對於球員們保有很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