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眾將在拿下這場重大的勝利後紛紛壓力釋放放聲怒吼。攝/林政頤

陽明交大眾將在拿下這場重大的勝利後紛紛壓力釋放放聲怒吼。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預賽

末局中興反攻兵臨城下 陽明交大驚險挺進四強

瀏覽次數

813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八強賽,(10)日午場賽事由陽明交大對上中興大學,比賽開局形成低比分投手戰,直到三局上由陽明交大率先找到突破口,單局打下三分取得領先,加上在關鍵第七局連送2K擋下中興的反撲氣焰,最終在驚滔駭浪之中,陽明交大以4:2擊敗中興收下四強門票。

開賽先攻的陽明交大就有攻勢,第一棒李昀崢就將小白球帶的深遠,飛越右外野手頭頂並快馬加鞭奔上三壘,隨後再靠滾地球護送回本壘攻下第一分。隨後三局上再靠連續安打及中興守備瑕疵一舉打下三分,在比賽前段取得4:0領先。

打線給予支援,也讓投手丘上的蔡之安投起來輕鬆許多,儘管不時會面臨些小危機但也都能安全下庄,直到第六局才讓中興靠著三支安打拿下兩分,他今天主投6局用80球挨7安僅失兩分退場,將關鍵第7局交給左投王子嘉執行關門任務。

落後兩分的中興沒有放棄,把「唯一」的希望交給代打許惟一,結果他不負眾望,鎖定第一球就攻擊,掃出左外野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隨後一出局時莊育騰再補上安打攻佔一三壘,氣勢大好之際,陽明交大王子嘉即時踩住煞車,連續三振兩名代打,讓中興無功而返,在再見三振之後,陽明交大板凳席從休息區傾巢而出,衝向投手丘慶祝勝利,而後段氣勢高昂的中興球員則是紛紛留下不甘心的英雄淚。

中興末局氣勢高昂,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攝/林政頤

中興末局氣勢高昂,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攝/林政頤

賽後關門成功的陽明交大王子嘉投手談到,學校公假已經請好請滿,如果在這時候結束可能會換他留下不甘心的淚水,因此說什麼也要替球隊鎖住這場勝利,在明天對上台體的準決賽也希望能完投帶領球隊獲勝。而落敗的中興大四捕手林祥閎在比賽過程中就不斷大吼激勵隊友士氣,賽後氣力放盡落淚,堪稱本場比賽中興的「Energy guy」,從大一就擔任球隊主戰捕手的他,經歷第一年的失利、後兩年的低潮重建,在今年終於一股作氣登上中區第一、闖進八強,也許青春就是會留點小遺憾,他也感謝每一位隊友、教練帶他來到這裡,拿到第五名是打球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感到很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