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徐妤欣奪勝後雀躍地握拳吶喊。攝/張博涵

文化徐妤欣奪勝後雀躍地握拳吶喊。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擊劍

苦盡甘來 文化劍客徐妤欣笑納全大運首金

瀏覽次數

1202

「真的很開心,覺得這段旅程很不容易。」111年全大運擊劍今(9)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公開女生組軍刀個人賽,文化大學徐妤欣在最終戰展現強烈奪牌意圖,以15:12擊敗輔仁大學吳宜瑾,三度挑戰此項目終於帶走金牌。

文化徐妤欣今日在金牌戰對上全大運常勝軍輔大吳宜瑾,開賽便多次取得攻擊權,並握得5分領先優勢,以8:3結束第一回合。

次回合吳宜瑾不讓對手專美於前,面對徐妤欣的攻勢,多次撥擋再予以反擊,隨後又展現華麗步法,向前突襲把對手逼出界,將比數追至11:10。此時徐妤欣扛住壓力並找回進攻節奏,連拿4分率先聽牌,又使出刺擊再下一城,終以15:12奪勝,將首面全大運金牌納入囊中。

徐妤欣表示這面金牌象徵著苦盡甘來,「每天除了功課以外還要顧擊劍,真的非常累,但也很謝謝陪我們練劍的學長和整個社團,他們給我很大的幫助。」劍齡9年的她也特別想起國中啟蒙教練張亞駿,「當初如果不是他的話,我也沒辦法走到現在。」

徐妤欣下一步將全力備戰2022年亞洲擊劍錦標賽及年底的全國排名賽,盼能延續全大運氣勢,繳出亮眼成績。

111年全大運擊劍

公開女生組軍刀個人賽
金牌:文化大學 徐妤欣
銀牌:輔仁大學 吳宜瑾
銅牌:北市大學 張芷嫙、國立體大 葉映緹

公開女生組銳劍個人賽
金牌:臺灣體大 曲宗玟
銀牌:臺北護大 陳宣妤
銅牌:清華大學 蕭妤蓁、銘傳大學 傅姿晴

一般女生組軍刀個人賽
金牌:淡江大學 蔡亞璇
銀牌:致理科大 高靖雲
銅牌:嘉義大學 呂亦婷、臺灣大學 孫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