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四孫佳琪。攝/大專體總

高科大四孫佳琪。攝/大專體總

綜合

三對三

高科、輔英A隊率先晉級全國 分區冠軍明出爐

瀏覽次數

1511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五區,今(1)日於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女生A、B兩組共12隊進行小組循環賽,分組前三晉級明日分區決賽。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及輔英科技大學A皆為分組第一,率先取得全國資格,而文藻外語大學A、文藻外語大學B、國立高雄餐旅大學E、國立高雄餐旅大學D將於第二天爭奪最後兩張決賽門票,明日將進行六強賽以及冠軍戰。

高科以5勝輕鬆拿下A組第一,不過最後一勝拿的驚險,文藻B個人能力佳,不只會進攻單邊,禁區腳步靈活運用,轉身上籃得分,此時高科開始防守加壓,進攻變得犀利,撕裂防守上罰球線,最終高科8:6小贏文藻B兩分。大四孫佳琪說:「今年和隊友打過蠻多比賽,有一定的默契在,體力部分還需多多加強。」進攻不用急,想清楚再打,孫佳琪還說:「非常謝謝有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有更多的比賽機會,會好好把握未來每一場球賽,珍惜和隊友一起在場上揮灑汗水的快樂時光。」

輔英A隊大二葉佳旻。攝/大專體總

輔英A隊大二葉佳旻。攝/大專體總

 

輔英A隊以41敗拿下B組第一,大二葉佳旻表示,今日輸給文藻大學A最令我印象深刻,大家出手率夠高,可惜命中率太低,且三對三之間身體碰撞性高,對手文藻A每位球員可投可切,確實配合的比我們更好。高中就有在打籃球三對三的葉佳旻說:「大學三對三打法是要用頭腦,而不是高中的熱血對抗,需有更多的小組搭配以及導傳切球,正是我們需要加強的地方。」她還提到,能和同樣喜歡打球的一般大學生互相切磋球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期待八月北上的全國決賽,遇到更多可敬的對手。

 

女子分組排名:

A1高雄科大

A2文藻外語大學B

A3高雄餐旅大學E

 

B1輔英科大A

B2文藻大學A

B3高雄餐旅大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