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睽違十季重返一級舞台。攝/劉又名

中興大學睽違十季重返一級舞台。攝/劉又名

UBA

男二級決賽

中興連過兩關 睽違十季重返一級

瀏覽次數

1183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6)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中興大學迎戰醒吾科技大學,來到了至關重要的八強賽事,每一次的拼搶都關乎前往公開一級的門票,前一天爆冷擊敗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中興大學,今天仍舊以挑戰者的身分迎戰強敵醒吾科大,整場比賽兩隊互別苗頭,都展現出最精彩的拼戰精神,中興憑藉著不怕死的團隊防守,搭配總教練賈凡的戰術系統,終場就以82:70擊敗本季全勝的醒吾科大,打出感動全場的拼勁,睽違十季重返公開一級舞台。

開賽醒吾就展現傳統強隊的氣勢,憑藉著強悍的全場包夾,打出了7:2的開局,逼得中興教頭賈凡急喊暫停,暫停過後中興的球隊領袖王聖翔跳了出來帶動全隊攻勢,一節末段靠著連續的三分命中,硬是將比分反超醒吾。次節中興俠著一節末對的氣勢,打出一波5:0的攻勢,不過醒吾的得分箭頭馬上找回手感,單節猛砍16分,再次要回領先優勢,半場結束醒吾以46:41領先中興。

易籃後中興的前鋒蔣至昇展現高度的存在感,能夠能切不停更新計分板上的分數,第三節讀秒階段夠靠著王聖翔的壓哨三分球,單節打出了27:12的攻勢,三節打完,中興再度要回領先。決勝第四節,沒有退路的醒吾雖然利用全場壓迫力想力挽狂瀾,不過中興隊長王聖翔再次挺身而出展現學長霸氣,搭配賈凡教練的調兵遣將,終場中興就以82:70擊敗醒吾科大,拿下111學年度公開男一級的門票。

中興隊長王聖翔攻下全隊最高21分。攝/劉又名

中興隊長王聖翔攻下全隊最高21分。攝/劉又名

「外圍壓迫、在前放手、低位包夾」這是中興大學賈凡總教練比賽中不斷叮嚀球員的話語,賈凡教練表示,全隊都將國立台灣大學視為目標,希望把「會唸書又會打球」的頭銜關在中興大學身上,今年球隊的凝聚力特別好,隊長王聖翔把球隊的心態整合在一起,賈凡賽後笑說:「其實是球員們想拼,想證明自己,真的很開心球員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1分的中興隊長王聖翔賽後表示,前一天面對虎尾科大,賽前就沒有任何學校看好中興能闖進八強,今天的比賽全隊都展現出渴望升級的拼勁,王聖翔說:「以前都覺得公開一級離我們非常遙遠,真的非常開心大家的辛苦沒有白費,我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