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U第二階段線上志工領袖研討會圓滿落幕。圖/取自FISU官網

FISU第二階段線上志工領袖研討會圓滿落幕。圖/取自FISU官網

國際

外電新聞

不畏疫情 FISU第二階段線上志工領袖研討會圓滿落幕

瀏覽次數

1409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 (FISU) 於9月4日至6日成功舉行第二階段的線上志工領袖會議,相較於6月的首場會議,此次的研討會規模更加龐大,共有來自116個國家的大學運動總會,400名參與者齊聚於線上,暢談、分享不同國家的運動文化。

藉由這次研討會的成果,FISU預計將往年皆舉辦於俄羅斯喀山的志工領袖營,轉型為線上討論模式。

今年FISU甄選出129位學生大使,旨在推廣、提升各國大專運動的能見度,宣傳本年度的國際大學體育日 (IDUS)。

「這樣的新型線上會議,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挑戰。」同是志工領袖會議和FISU學生大使的籌辦人Albina Rakhmatullina道出舉辦活動的艱辛,「但我們仍舊完成了一場精采的活動。」

Rakhmatullina表示研討會結束後,重頭戲才正要開始,他們將推行學生大使的計畫,這是一項困難的任務,受到疫情的影響,仍採用網路及各項社群媒體來推動,這會是富含教育意義及多元文化的活動。

本次研討會的文化執行經理Misha

本次研討會的文化執行經理Misha Vanyushin(圖右)。圖/取自FISU官網

研討會的文化執行經理Misha Vanyushin說道:「我們的研討會一直是多元全球化學習的最佳典範,只要全體的目標是一致的,並敞開我們的心胸,就足以消去彼此的文化差異和語言的隔閡。」

身為會議主持人,Vanyushin也嘗試了新的體驗,以往實體領袖營的模式通常為學者講座、圓桌討論和交流派對,他特別於線上舉行典禮和不同文化的節目,「我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方式。」

FISU志工領袖研討會的宗旨在建立全世界的志工社群,分享對體育賽事的實踐。

每年的9月20日為國際大學體育日 (IDUS),這是一項FISU倡議,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紀念活動,FISU也鼓勵與會人員支持IDUS並大力宣傳。

 

報導來源:https://www.insidethegames.biz/articles/1098205/fisu-volunteer-leaders-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