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女一級球員合照。攝/大專體總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女一級球員合照。攝/大專體總

UBA

公開一級

富邦人壽UBA將於12日熱血開打 衛冕軍政大、世新期待連霸挑戰

瀏覽次數

1731

儘管疫情持續讓國內體育賽事繃緊神經,也讓各隊備戰考驗重重,大專體總今年汲取如是經驗,以「更好的我們」作為110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的精神引領,希望大家能夠秉持無畏外在環境衝擊的信念,專注過程投入,朝著超越自我的目標前進,並且透過與球迷溝通、互動、連結,共同分享賽事的正向價值。本屆預賽由公開女一級12隊在11月12日於臺灣科大打頭陣,男一級15隊分別於11月22日輔仁大學以及12月3日義守大學兩地登場。其中衛冕軍政大、世新,也都對連霸目標充滿期待。

隊長許玟瑄帶領世新挑戰三連霸

公開女一級共12隊參戰,單循環後取前六強晉級複賽。對於三連霸之壓力,世新大學隊長許玟瑄談到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備戰難度提升,再加上球隊戰力調整,她說:「今年團隊的陣容和前兩年有所不同,提升團隊戰力是今年的重點,我們只要把教練下達的指令做好,每個人拿出最好的實力,來迎戰今年的球季。」
 

世新女籃隊長許玟瑄期待今年球季打下代表作。攝/林瑞妤

世新女籃隊長許玟瑄期待今年球季打下代表作。攝/林瑞妤

許玟瑄期望在自己UBA生涯最後一年打出代表作,並且幫助學妹提升信心,替教練再拿下一座冠軍。她也提到,今年球隊不像往年有林蝶、潔丹妮兒等能一人撐起得分火力的球員,現在的球隊是打團體戰,大家都是進攻發動機。

政大莊朝勝預約再次進攻小巨蛋

今年公開男一級在中州科大缺陣、不遞補隊伍的狀況下,15隊依舊採預賽單循環後前8晉級複賽。今年三月政治大學拿下隊史首冠,同樣背負連霸壓力,本季加入衛冕軍的新鮮人莊朝勝說:「把壓力當作挑戰,心態擺正,接受教練團的計畫,一步步迎接今年賽季。」

對於挑戰更高層級賽場,莊朝勝提到,高中和大學打球成熟度不同,身體對抗及處理球的細節等也需要精進,期盼在今年球季有所成長。至於選擇政大,他表示,球隊上很多能學習的選手,希望能夠透過對抗累積自己的經驗,和學長一路揮軍、幫助政大再次打進決賽。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大專體總持續關注賽事防疫關卡,就是為了讓球員有更好的打球環境,讓球迷有更好的UBA可以觀看,因此也提醒球迷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定,配合進場相關措施。除了本週女一級第一階段確認採實聯制開放入場,後續賽事將視各校規範及場地配合調整,請密切關注大專體總賽前公告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