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嚴密防守,攔阻國北護強勁攻勢。攝/姜義崇

大同嚴密防守,攔阻國北護強勁攻勢。攝/姜義崇

UVL

一般女預賽

大同進攻砲火猛烈 力抗地主國北護

瀏覽次數

1826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F組預賽,今(17)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日最後一場比賽由主場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出戰大同大學,此役大同大學靠著隊長陳品璇的強勁攻勢,加上團隊優異的防守帶動進攻表現,最終力拼三局以2:1(25:21、21:25、15:8)收下預賽第三勝。

一開賽大同打出一波6:1的攻勢,此時國北護喊出暫停穩定節奏,隨即國北護調整攻防模式,加強進攻力道,一路緊咬比分至19:22,大同靠著江怡柔關鍵扣殺,以25:21收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開局陷入拉鋸戰,國北護延續第一局後段強勁的攻勢,搭配團隊成功的防守以及精采美技,突破僵局,逐漸拉開雙方比分,國北護以25:21扳回一城。

決勝局大同再度打出漂亮的開局,以11:4領先國北護,此時國北護趕緊喊出暫停,回來之後,國北護展現堅韌的精神,逐漸拉近比分,大同隊長陳品璇跳出來接管戰局,大同以15:8成功拿下第三局,終場以2:1(25:21、21:25、15:8)收下預賽第三勝,位居分組第三名作收。

賽後大同教練黃靜涵表示: 「今天每個人都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使團隊配合的成效能夠發揮出來。」對於晉級複賽只差一步,黃靜涵認為上一場對上南應科大的比賽,沒有拿下勝利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還是肯定選手們的表現。

兩天五戰的鐵人賽程,大同隊長陳品璇表示:「之前賽制是五局三勝制,這次賽制改成三局兩勝制,所以體力的調配比較好調整。」談到本場贏球關鍵,陳品璇說,教練要她做好自己的工作,球隊若要贏球,身為隊長的她就必須挺身而出,扛下進攻的重擔,帶領球隊取得勝利。

大同隊長陳品璇扛下攻擊重擔,收下預賽第三勝。攝/姜義崇

大同隊長陳品璇扛下攻擊重擔,收下預賽第三勝。攝/姜義崇

陣容以大一為主的國北護,國北護教練陳姿予表示: 「本場主要觀察球員的穩定度,進入到第二天最後一場的比賽,球員的身體狀態逐漸下滑,能夠與大同拚戰到最後一刻,給予選手們高度肯定。」賽前已知無法進入複賽,國北護隊長劉靜霏說,放開來打最後一場比賽,雖然無緣複賽,但還是要力拼分組第三名,作為本季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