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李吟娸。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李吟娸。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UBA女籃臺師、文化闖頭關 上季HBL冠軍MVP李吟娸不滿意處女秀

瀏覽次數

2809

宜蘭 報導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4至日首度前進宜蘭礁溪,在佛光大學體育館開打,首日去年分獲四、五名的傳統雙強臺師大、文化大學,都輕闖第一關,各以大比分擊北商大、臺科大。

臺師大上季後畢業及離隊7人,也補進7人,含上季HBL新科盟主南山高中3人,冠軍賽MVP李吟娸、後衛楊秀琴、前鋒陳靳豫萱,外加第五名苗商內外雙將控衛廖怡婷、前鋒得分能手陳映慈。

楊秀琴因動膝傷手術今天免戰、另四人的UBA處女秀小有表現,合助臺師大95:42輕取上季第九臺北商大,備受矚目的李吟娸頂著HBL冠軍賽MVP光環,替補上場16分鐘7投中4得8分、4籃板、3抄截、2 失誤,帳面數據還OK,但她不滿自己的表現說,打得爛透了。

李吟娸說,太緊張,節奏沒抓好,有幾球太急,沒處理得宜,但有信心會漸入佳境。

陳靳豫萱是新人唯一先發,上場22分鐘12投中8、2罰1拿17分,外帶4助攻、3抄截、2籃板,第一張UBA成績單就很亮麗,今年3月小巨蛋HBL決賽的搶眼表現,時隔8個月似還未退燒,無愧被喻為是南山封后的另類功臣。                                                 
                                                             
至於苗商雙星,刻意剪了超短頭髮的廖怡婷,替補12分鐘8投中4含2個三分球,拿10分、3助攻、4抄截,手感也不錯,她說,超短頭髮單純是方便處理,沒別的意思。

陳映慈替補14分鐘5投中2拿4分、7籃板,她說,前陣子受傷,她是最近一個月左右才剛歸隊練球,所以仍未進人狀況。

對4枚菜鳥的處女秀,臺師大女教頭梁嘉音說,還OK,到底是第一場,且UBA強與HBL不同,需要再給她們時間。

李吟娸、廖怡婷,及今天沒上的楊秀琴,都是一、二號兼司,外加也出身苗商的大二先發控衛徐詩涵、同為南山畢業的控衛溫思涵,臺師大後場爆炸,且都是低年級生,極具未來性,梁嘉音說,問題不大,無論誰上場,一、二號位置她們很清楚,沒重疊的困擾。

「雙涵」徐詩涵、溫思涵既同梯也同位置,兩人都說,安啦,默契無礙,無論誰先發、誰替補。

徐詩涵先發22分鐘10投中5含2個三分球拿12分、6籃板、5助攻、3抄截、來自澎湖的「馬公之光」先發前鋒林釵絹12分、8籃板、3助攻、5抄截,吳明臻1個三分球9分、林為君2發8分。

北商大江明娟11分,其餘悉為個位數,教練檔曹立妍、方竹君說,上季後8人畢業離隊,含蕭竹妤、蕭梅君、駱易等主力,新收的5人還未進入狀況,本季會比較辛苦。

文化開局熱機慢,第一僅11:6小贏,第二節次第上軌,24:9攻勢後拉開,最終73:32擊敗上季第八臺科大。

高年級鎮隊「雙槍」犀利如昔,徐玉蓮三分球2投中2得20分、10籃板「雙十」外帶7抄截,戴宜庭三分球3投中2拿22分、7籃板、6抄截。

文化大學徐玉蓮。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徐玉蓮。攝/大專體總



甫自HBL永仁畢業的大一雙胞胎許可微、許可欣,雙雙從板凳出發各打18、13分鐘各得9、8分。

在文化壓迫防守下,臺科大發生誇張的44失誤,大二中鋒溫心岑10分 、14籃板,生涯第2度「雙十」,射手陳美穎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