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郭志鴻一人攻下14分。攝/魏健安

開南郭志鴻一人攻下14分。攝/魏健安

UBA

男二級預賽

清大末節發威 狂飆三分收下首勝

瀏覽次數

236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二區預賽,今(17)日在清華大學舉行第一天的賽事,第一場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戰開南大學。第一節,清大仗著地主之利打出一波12:0精彩的攻勢,但隨後遇上亂流,被開南反超,清華整場比賽多次遭遇亂流,清大教練蔡連生都透過及時換人讓球員能夠下場調適,終於在最後一節重整旗鼓,展開猛攻,靠著清大趙定濂一人單節投進三顆三分球帶領下,讓清大最後以83:57拿下今年度大專盃的首勝。

第一節,清大副隊長王柏勳與趙定濂兩人各投進一顆三分球,比賽一開始分差一度來到12:0,開南開局似乎還沒適應比賽氣氛,到了後半段才展開攻勢,並反超比分,清大最後靠著趙定濂的三分球將第一節比分扳成15:15。

第二節,開南延續上一節末的攻勢,其中開南郭志鴻與賴呈軒的三分都替清大造成很大的壓力,一開始就把比分拉到23:17,清大被迫喊暫停,但清大暫停過後掌握節奏,清大王柏勳靠著隊友沈玉璋的傳球,快攻連續拿下四分,以34:33領先。

易籃後,開南攻勢凜冽,扭轉戰局,第三節一半時已經把比分拉到43:36領先,但此時清大沈玉璋靠著一己之力,利用抄截與罰球得分,再度將比分逆轉,第三節清大以52:49小幅領先開南。

最後一節,清大火力全開,趙定濂再度貢獻三顆三分球,加上隊友王柏勳、學弟邱顯能也紛紛三分得手,清大擴大領先,最後以83:57拿下第一場勝利。

清大王柏勳適時快攻,扭轉團隊氣氛。攝/魏健安

清大王柏勳適時快攻,扭轉團隊氣氛。攝/魏健安

賽後,開南李哲維教練表示,前面幾節跟清大打得難分難捨是因為球員們有做好他賽前提醒的戰術,而且球員發揮超乎教練的預期。其中郭志鴻一人就拿了14分,賽局中間造成清大很大的壓力,但最後一節很可惜沒有繼續發揮。

清大方面,比賽前半一直無法穩定進攻,攻勢一直連貫不下去,清大蔡連生教練說:「球員們因為經驗比較不足,所以中間一直有亂流,他們可能也會想太多而無法專心投籃。」因此他中間有陸續換人,讓球員們在場下調適心情再換上場,最後一節才能把比分拉開,拿下這場勝利。而面對這次大專盃,蔡教練表示,往年清大都能挺進複賽,因此這次目標放在後面,期望能透過預賽多累積經驗,為複賽做好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