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畢業球員,(由左至右):沈芳誼、張芷瑄、陳怡均、蘇卿慧、吳韋華。攝/楊騰億

臺灣師大畢業球員,(由左至右):沈芳誼、張芷瑄、陳怡均、蘇卿慧、吳韋華。攝/楊騰億

UVL

女一級決賽

把失去的討回來! 臺師大畢業生奪冠告別UVL

瀏覽次數

5028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在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的賽場上再度同時包辦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冠軍,鞏固其排球王國的地位,其中女子排球隊更是一掃去年將冠軍金盃拱手讓給正修科大的陰霾,以全勝之姿稱后。

隨著球季結束,有一批球員也將告別大專聯賽的舞台,邁向人生下個階段。臺師大陣中共有七名球員畢業,包含主力球員像是隊長吳韋華、舉球員廖苡任、副攻手張瓈文、及陳怡均、沈芳誼、張芷瑄、蘇卿慧都是今年度的畢業生,談到離開學校之後的規劃,她們各自有不同的想法。

吳韋華表示,畢業之後會轉任教練或老師,雖然不一定會繼續待在師大,但還是會持續為臺灣排球貢獻心力。回顧大專排球生涯,她特別難忘大三那年,逆轉擊敗臺北市立大學的冠軍戰。她說:「那時候低潮了快兩年,而且從國家隊回來後助教對我要求很高,但我那時候不懂事,一直頂撞教練。就是因為那場比賽,我瞭解到教練的用心,所以之後比賽更提升對自己的要求。」

本季接任隊長的吳韋華,認為學妹們都很出色,「我只是經驗比較多,所以我會要求自己在重要時刻能跳出來幫球隊得分。」最後,她很感謝球迷的支持,也鼓勵學妹們要更勇於面對挑戰,而非退縮,把困難都當作是成長的養分。

當家舉球員廖苡任表示,對於未來動向還沒什麼想法,眼前的目標先放在即將開打的亞俱盃。儘管決賽才剛結束,但她得隨即趕到高雄左營訓練中心參與國家隊集訓,一方面維持體能,一方面和新隊友磨合。首次入選國手的她覺得很興奮,她也會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廖苡任在上學年度因膝蓋十字韌帶開刀而錯過大專聯賽,今年度以百分百的健康回到球場上,並在大學生涯最終戰替球隊留下冠軍,她說:「今天的接球、舉球、攻擊,每個環節都發揮得很好,才能夠直落三打敗北市大。能拿到冠軍就沒有遺憾了,很感謝一直在身旁幫助我的人。」最後她希望學妹們能夠不斷提升自我,幫助球隊,「她們已經是很優秀的球員了,如果能再多自我要求,對球隊會加分很多。」

臺灣師大廖苡任(左)與吳韋華(右)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要角。攝/楊騰億

臺灣師大廖苡任(左)與吳韋華(右)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要角。攝/楊騰億

副攻手張瓈文也將在今年完成研究所的學業,談到未來的規劃時,她說:「因為有入選國手,所以先以國家隊為主,然後另一方面準備教檢,將來主要想當體育老師。」她提到,過去幾年大多擔任候補的角色,也陷入過低潮期,經過企業排球聯賽的洗禮後,讓她在處理球方面更冷靜。

張瓈文本學年度才開始擔任先發主力,所以今年的每場比賽都令她十分難忘。另外,她相當肯定學妹們的表現,相信他們可以繼續創造連霸紀錄。最後,她特別感謝家人與球迷們一路以來的陪伴,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臺師大。